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拉锯战!美联储FOMC前“比特币收复失地” 美国发布征求公众意见书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美联储下一次FOMC会议临近,比特币、以太币和其他主要加密货币出现拉锯战。20日亚市早盘,比特币收复上周末失地,但仍无法突破2万美元门槛,可见美元利率决议前观望情绪仍浓厚。美国就加密货币相关非法金融风险和应对方式,发布征求公众意见书。

比特币最近的交易价格位于19438美元,略高于24小时前的水平,尽管比亚洲股市收盘时的低点高出6%以上。按市值计算的最大加密货币跌至三个月低点18400美元以下,原因是投资者在亚洲和欧洲交易时段因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而导致大多数风险资产走低。

Global X ETF高级副总裁兼数字资产主管Adam See说道:“不仅加密货币,而且所有风险资产都在普遍被抛售,以应对即将到来的全球经济衰退。”

以太币最近以略低于1400美元的价格易手,较前一天上涨3%以上,较周一早些时候低于1300美元的高位上涨8%以上。市值第二大的加密货币已跌至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大多数其他主要加密货币在一天中攀升后都处于绿色状态,XRP和SOL最近均上涨超过4%,ALGO上涨超过7%。在最大的输家中,TRX和UNI均下跌约一个百分点。

加密货币价格追踪股指,延续今年以来主要遵循的趋势,科技股纳斯达克、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JIA)均上涨一个百分点以上。在纳斯达克和标准普尔指数自6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之后,随着10年期和对利率更具响应性的2年期收益率达到十多年来未见的高位,这一涨幅也随之而来,而加密货币价格通常与收益率相反。

全国房屋建筑商协会/富国银行住房市场指数下跌3个点至46,连续第九个月下跌,为曾经炙手可热的房地产市场降温提供了最新证据。该指数衡量建筑活动。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周二公布的房屋开工数据以及美国央行本周晚些时候的下一次加息决定。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将通过连续第三次,将利率提高75个基点来继续其货币鹰派态度。

“我认为75可能是美联储加息的正确数字,Global X ETF的See表示,尽管他补充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关于他如何看待市场的看法“将是真正有说服力的”。

See表示,美联储的激进态度表明“我们可能正处于衰退的中间阶段,希望在后期结束”。但他也乐观地指出,“加密货币的冬天感觉不同”,突出“强大的风险投资资金流入加密货币和Web3公司”,以及TradFi公司对数字资产领域的兴趣飙升。

“在这个加密货币寒冬中有很多引人注目的发展,”他说。

与此同时,正如CoinDesk报道的那样,尽管Merge大肆宣传,但投资者对区块链的原生代币ETH仍持谨慎态度。

在截至9月16日的期间,与ETH相关的投资产品连续第四周流出,流出的金额超过新增资金15.4美元。

在周一的时事通讯中,资产管理公司Arca首席投资官Jeff Dorman称,以太币最近的价格急剧下跌“令人惊讶,但并非完全出乎意料”。他指出:“最终,Merge合并本身似乎并没有立即吸引新的购买兴趣,或者新买家即将从动量交易者手中获得不错的折扣。”

但他补充道:“未来6至12年的ETH将处于多头,因为ETH受益于最纯粹的区块链投资,因为它只是简单的数学运算。”

美国财政部:征求公众加密意见

据CoinDesk报道,美国财政部希望加密社区参与讨论数字资产如何用于非法活动,以及该部门应如何应对这一问题。美国财政部周一发布一份包含20多个问题的“征求意见书”,询问公众是否认为该机构已“全面界定与加密货币相关的非法融资风险”。

该文件还指出多个联邦官员,包括财政部长、司法部长、国土安全部部长、国家情报总监和国务卿,但将制定一项“协调行动计划”,以应对数字资产可能带来的国家安全风险。

文件称:“数字资产在金融活动中的使用越来越多,增加了洗钱、恐怖分子和扩散融资、欺诈和盗窃计划以及腐败等犯罪的风险。这些非法活动突出表明,需要持续审查数字资产的使用情况、技术创新对此类活动的影响程度,并探索通过监管监督、公私部门合作和执法来减少这些风险的机会。”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