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小萧说币】低点预判!加密分析师必看4大指标(二):情绪面F&G Index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结束比特币成本面MVRV的分析,本文将带领读者观察第二个技术面想,也就是加密分析师必看的第二大指标,情绪面F&G Index。这项指标在币圈受到诸多投资者追捧,直观的观点也出现在许多加密分析数据中。

情绪面:恐惧与贪婪指数 Fear & Greed Index

这个指标在市场中非常知名,据Alternative.me网站所显示,现在的市场情绪,在比特币市场是恐慌还是贪婪。若是恐惧贪婪指数是22,大家很明显在害怕,处于极端恐惧的状态。

如果你相信股神巴菲特的那套“别人恐惧我贪婪”,这时候也许是可以考虑抄底的时候,但是因为这指标大家都在看,它是否如此精准,我觉得是值得商榷的。

(来源:Alternative.me网站)

看到恐惧与贪婪指数,通常最想要先知道的是,它是怎么算出这个数字,它是依据哪些原则去做出判断,现在市场是恐慌,现在市场是贪婪。

判准1:波动性

第一个是波动性,如果比特币波动性越大,市场动用很高的价钱卖出,或是很低的价钱卖出,那就会认为市场是恐慌的,因为不知道现在的市场价格,应该是怎么样的。第二个是成交量,

判准2:成交量

当市场的成交量很大的时候,会认为市场比较好,市场比较贪婪,而市场成交量比较低的时候,会判断市场是很恐慌的,可能没有人要进场买比特币。再来是这个指标背后的分析师,会从Reddit与Twitter等社群媒体上,大家对加密货币的讨论程度,这也是相对合理的,因为社群讨论就是社群恐慌或贪婪的情况,去判断的依据。

判准3:比特币主导地位

下一个很有趣的是,比特币的主导地位,一般来说市场认为在恐慌的时候,比较硬派的加密货币投资者会选择将山寨币,转换成为比特币,因此比特币在整个加密货币市值的主导地位上升的时候,市场一般会认为说,现在是市场情绪比较恐慌的时候。

判准4:搜寻趋势

市场中有人认为,你去寻找Google Trend,去搜寻比特币,如果这个时候讨论度较高,说不定就能成为买点,因为大家正在搜寻该怎么购买比特币,下一件事情就是真的把资金投入到比特币的市场。也许没有到那么确定,但至少在这边的调查,它10%认为这是比特币现在恐慌或贪婪的分析根据之一。

附件:Alternative.me网站Fear & Greed Index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