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合并后的以太坊衍生品市场现状 交易员仍愿意做多 短期投机已结束?

文/小杰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9月20日),衍生品交易者行为分析显示,短期投机已经结束,但即使以太坊过去一周下跌20%,投资者仍愿意做多。

CryptoSlate之前进行的研究表明,以太坊合并将是一个买谣言、卖新闻的事件。随着这种情况的发生,随着ETH在过去7天里下跌20%,目前对衍生品市场的分析揭示了什么?

以太坊期货永续资金费率

永续资金费率是指根据永续合约市场与现货价格之间的差异,定期向多头和空头的衍生品交易者支付或由其支付。

在资金利率为正的期间,永续合约的价格高于标价。因此,多头交易者为空头头寸付费。相比之下,负资金利率表明永续合约的定价低于标价,空头交易者为多头买单。

它们与标准期货合约的不同之处在于永久要素意味着交易者可以在合约到期的情况下持有头寸。但融资利率的目的是作为一种机制,使合同价格与现货市场保持一致。

下图显示,随着合并的临近,交易者支付了近1200%的年化融资利率来做空以太坊。做空的规模超过了新冠危机最严重时期的水平。

合并后,资金费率恢复至接近中性,表明短期投机结束,资金溢价相应消失。

(图片来源:Glassnode)

看跌期权与看涨期权未平仓合约

未平仓合约是指有效期权合约的数量。这些是已经交易但尚未通过抵消交易或转让清算的合约。看跌期权是在指定日期以特定价格出售的权利,而看涨期权是在指定日期以特定价格购买的权利。

下图显示看跌期权和看涨期权在合并后均已下跌。看涨期权仍然高涨,仍有超过50亿美元有效,而看跌期权仍然相对温和。

这表明尽管合并后的价格修正,交易者仍愿意做多。

(图片来源:Glassnode)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