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小萧说币】信者恒信!神秘收藏家买断以太坊合并最后区块 留下一句耐人寻味的经典名言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以太坊在15日顺利完成合并,在此期间追踪链上,竟发现有一个独特的交易发生。神秘收藏家以30 ETH贿赂鱼池,买断工作量证明机制PoW的最后区块,并为纪念新时代来临,留下耐人寻味的一句经典名言。

以太坊正式在北京时间15日下午14时42分左右正式完成合并,最後一個PoW 区块高度为15537393,由中国最大矿池F2Pool进行打包。但有个耐人寻味的发现是,实际分析链上的数据,发现该区块內只有一笔交易,属于非常罕见的情况。

(来源:BlockTempo)

进一步爬梳链上的交易纪录后发现,原来合约出处于一个叫Vanity Blocks的NFT项目。在项目说明中,官方也强调他们NFT的特色就是,持有NFT者可以单独拥有一整个区块,加强纪念意义。

另外一个蛛丝马迹是,在该笔交易中的额外资料(Input Data)中,我们可以看见交易者留下一句美国民族植物学家和神秘主义学者Terence McKenna的名言。

它这样写道:“只要勇于做出承诺,世界自会助你铲除不可逾越之阻碍。去完成未竟之梦想,宇宙绝不会抑制你前进的步伐,这即是奥义所在。”

(来源:BlockTempo)

Vanity Blocks官方也在下午三点发出了相同留言的推文,并附上该NFT的Opensea连结。

而至于Vanity Blocks是如何做到吃下一整个区块的呢?

按照Block Tempo报道分析,有可能是项目方直接向鱼池提供30 ETH作为贿赂,而鱼池庞大的算力也真的如愿获得这最后一个PoW区块的打包机会,才会有这么一项纪念意义非凡的NFT诞生。

目前Opensea数据显示,该NFT直白的命名为The Last POW Block,由一个名为0x5827的未知钱包所持有。目前该NFT并没有挂卖,最高出价者为10 ETH,但以他总共花费约30 ETH,按照现价约5万美元进行交易来说,应该是不会轻易地卖出。

(来源:推特)

究竟这别具历史意义的NFT创作,未来是不是能持续增值,值得市场继续关注下去。

数据显示,以太坊首个POS区块奖励超7.2万美元;合并后以太坊期货和现货价格之间的溢价几乎为零;以太坊基金会表示,以太坊合并后约4%的验证者已经从网络中退出,低于预期。

据官方推特,HashKey Capital在以太坊合并后的第一个区块(15537394)中写入寄语:支持下一代区块链创新。

据Decrypt报道,以太坊分叉项目EthereumPoW在昨日的一系列推文证实,F2Pool、Poolin等矿池将支持ETHW挖矿,ETHW社区还合作推出一个备用矿池Ethwmine,致力于为ETHW提供长期的矿池服务。随后,Nanopool也宣布将支持ETHW挖矿。

硬分叉是币圈长期投资者当前关注的焦点,据官方公告,币安15日晚间宣布在以太坊工作量证明链(ETHW)成功部署后,将根据2022年9月15日14:42:42的快照时间,按照符合条件的钱包ETH净余额,以1ETH = 1ETHW的比例分发ETHW并计入现货钱包。

该过程通常需要大约2到5天,如果分发完成并开启充值和提现。快照将包括现货账户、资金账户、杠杆账户、币安宝账户、质押账户和合约账户中的ETH净余额。未分发的ETH利息将不包含在快照中,通过杠杆交易或质押借币借入的ETH,或从这些账户转移到现货账户的ETH,将不计入分发。

此外,对于ETHW在币安的交易和上币,ETHW将经历币安对任何其他代币一样严格的上币审核流程。支持此次分发并不保证ETHW上币,根据内部政策,币安不会做任何的上币保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