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研究表明:中等收入国家正在推动全球加密货币的采用 普及率稳步攀升

文/小杰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15日),在过去的几年里,由于多次牛市反弹,全球加密货币的采用速度加快。随着最近的熊市,采用率有所下降,并在过去几个月中趋于平稳。然而,世界上有些地方的采用率继续保持强劲。最近的一份Chainalysis报告探讨了全球采用趋势,发现中等收入国家正在推动采用。

中等收入国家带头

Chainalysis报告发现,在全球领先的加密采用率前20个国家中,绝大多数是中等收入国家。现在,从这个角度来看,世界银行根据收入水平对国家进行分类,目前有四个收入水平;高收入、中上收入、中下收入和低收入。这些类别中的中间两个已被证明是采用加密货币的温床。

Chainalysis 2022全球加密货币采用指数显示,越南在采用率方面排名第一,菲律宾排名第二,乌克兰、印度和美国分别进入前五。

再往下看,前20个国家中共有10个,即:越南、菲律宾、乌克兰、印度、巴基斯坦、尼日利亚、摩洛哥、尼泊尔、肯尼亚和印度尼西亚都是中低收入国家。另外八个,包括巴西、泰国、俄罗斯、中国、土耳其、阿根廷、哥伦比亚和厄瓜多尔,都是中上收入国家。前29名中只有两个是高收入国家,即美国和英国。

加密技术的采用还未结束

尽管加密货币的采用在熊市中有所放缓,但目前仍保持良好水平。即使在2022年趋于平稳之后,加密货币全球指数得分仍然使采用率高于最近牛市之前的水平。

这表明尽管市场价格下跌,但兴趣仍然很高。然而,与2021年第二季度创下的历史新高水平相去甚远。这表明,当价格上涨时,更多的投资者进入市场,这并不令人意外。但数据显示,即使在熊市期间,投资者的保留率也远高于之前的熊市。

非洲和亚洲等大陆的采用率也是最有希望的。尼日利亚成为使用或拥有加密货币的人口比例最高的国家,达到32%。与此同时,越南以21%位居第二。

巴西在全球采用率排行榜上排名第7,现在拥有拉丁美洲最大的加密市场。美国比2021年上升了三位,从去年的第8位上升到今年的第5位。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