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下一站:上海!以太坊核心团队新使命 “事关链上数百亿美元的数字资产”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经过多年的期待,以太坊合并最终在15日完成,以太坊向权益证明(PoS)的里程碑式过渡顺利进行。数百亿美元的数字资产上线,零误差,以太坊合并消耗了网络核心开发人员精英骨干近五年的注意力和精力。核心开发人员现如今将目光投向网络下一次升级,上海。然而它将由什么组成,到目前仍有待辩论。

在接下来的两到三周内,以太坊的核心开发人员将不会举行小组会议,也不会就网络的未来做出集体决定。然而,这种高强度决策的喘息将是短暂的。在10月内,该网络的核心开发人员将不得不集体确定他们计划在以太坊的下一次升级上海中包含哪些功能。小组内的意见被撕裂,再一次,该决定将产生数十亿美元的影响。

以太坊核心开发人员Micah Zoltu告诉Decrypt:“很多人对上海升级有很多想达成的计划,但对于真正实现它的目标还没有达成共识。”可能考虑在上海升级中包含的最紧迫的功能是,以太坊验证者提取质押的ETH能力。

合并只是将以太坊转变为权益证明机制,从今天开始,以太坊网络上的所有交易将不再由能源密集型“矿工”验证,而是由已存入或质押大量ETH的个人和组织进行验证。质押ETH将允许这些实体生成和收集新的ETH,作为证明验证交易和保护网络所需的计算能力的奖励。

然而目前,ETH只能存入以太坊的质押机制,它不能被撤回。这意味着,目前在网络上质押的价值超过210亿美元ETH被困在那里,直到以太坊的开发人员添加提款功能。

可以理解的是,提现能力几乎是每个核心开发者在上海升级的优先事项列表中的首位。

“我认为这是确定的,”以太坊核心开发人员Marius Van Der Wijden提到说,核心开发人员可能会同意由上海升级,解决质押的ETH提款问题,但升级中还会包括哪些内容尚不清楚。

质押后以太坊的下一步是什么?

“首要任务因人而异。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清单。什么是‘紧迫’也是非常主观的,并没有达成一致,”Zoltu说。

上海升级的第二项重点,最有可能包含的功能套件是对以太坊虚拟机(EVM)的更新,这是以太坊底层面向开发人员的机制,它定义管理网络上的块如何交互的规则。两年多来没有对EVM进行更新,部分原因是将这些改进合并到合并中会给开发人员带来巨大的麻烦。

Van Der Wijden提到说:“为合并增加更多复杂性会使测试增加10倍,并使其变得更加困难。”

另一个引起相当大兴趣的传闻已久的以太坊功能,是称为Proto-danksharding的事项,它与可扩展性技术汇总有关。Rollups是一种工具,通过将交易集合滚动到一个单元中,该单元作为单个交易呈现给以太坊区块链,从而解决以太坊主网的缓慢速度和高昂的gas费用。

Proto-danksharding将作为danksharding初步版本,通过仅对小块数据进行采样来验证汇总上的大量数据的过程。从本质上讲,此次更新将极大地提高在Optimism和Arbitrum等以太坊第二层网络上验证大量数据的速度和便利性。

Van Der Wijden提到说:“这将减少Rollup链上使用的gas量,并将允许Rollup大规模扩展并大大降低交易成本。”虽然danksharding的前景对第二层用户具有极大的吸引力,他们可能会看到升级削减gas费用和交易时间,但开发也需要付出代价。

上海所包含的功能集合越复杂,升级就越复杂,更重要的是,升级会延迟。

“一些更注重研究的人并不真正认为所有这些都必须实施和测试,”Van Der Wijden提到说。“如果上海升级有十个变化,那么你需要单独测试每个变化,但你还需要测试这些变化如何相互作用。随着升级中包含的功能数量的增加,您需要进行的测试数量呈指数增长。”

目前还没有估计,上海升级需要多长时间来实施。Van Der Wijden相信,升级将在明年内进行。

但是,越多的以太坊用户和开发人员将目光投向网络的其他雄心勃勃和急需的更新,包括原型danksharding,该日期就会被推迟得越远。在那之前,210亿美元,而且还在持续增加的资金,将被困在以太币中。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