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纪念以太坊合并诞生!Proof of Merge允许免费铸造 刚启动逾3.74万地址快速创建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以太坊合并进入倒数阶段,根据NFTScan浏览器最新数据显示,为纪念以太坊合并事件的Proof Of Merge NFT采用ERC1155资产协议标准,目前NFT铸造数量为37400枚,还在持续增长中。

9月15日消息,据a16z Crypto官网,a16z Crypto推出纪念以太坊合并的Proof-of-Merge NFT,用户合并发生前可免费铸造,可能会产生Gas成本,但不可转让。

(来源:NFTScan)

该NFT是一个动态NFT,根据“难度”的值和合并的估计时间输出不同的元数据和插图,并以ASCII艺术为特色,用计算机语言呈现不同视觉效果。该NFT也代表a16z Crypto最近发布“不能作恶”许可证的首批实例之一。

具体来说,a16z 找到一种完全链上的方法,来检验合并是否已经发生。该方法为检查EVM的“难度”(DIFFICULTY)指令,这是对具体某个区块被挖出的困难程度的度量。该概念只有在PoW共识的语境下才有意义,由于共识将切换至PoS ,通过检查新生成区块的这个“难度”值,智能合约就可以自动确定合并是否已经发生。

该NFT的生命周期有三个阶段,所有阶段都基于对EVM中嵌入的上述“难度”的读取。第一阶段,预合并时显示两个分开的圆圈。

在第二阶段,随着合并的临近,两个圆圈将开始相交,直到它们重叠,形成类似日食的画面;一旦合并发生,形状将转化为最终形式:阴阳符号。

(来源:Proof Of Merge官网)

a16z还提到,而对于潜在的PoW链来说,预计图形将在第二阶段停滞,因为“难度”值永远不会抵达第三阶段的要求,所以永远不会形成最终的形状。

Proof of Merge数量不受限制且完全免费,但只能在以太坊合并完成之前申领,截至目前已有上万个加密钱包地址参与了铸造。

值得一提的是,Proof of Merge不可交易,NFT将永久地与铸造地址绑定,因此通过该NFT投机获利就不要如此思考,但对于有意一同见证合并这一加密货币历史上最重要事件之一的朋友来说,还是可以入手一个作为纪念的。

官网链接

根据Oklink数据显示,以太坊合并倒计时进入最后一小时,剩余区块量259块。以太坊日内涨幅收窄至0.56%,但仍处于1600美元上方。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