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太多误解和假信息!币安“没有放弃USDC支持” Circle创始人:合并美元稳定币利于流动性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币安5日发布最新公告,强调对用户现有USDC、USDP、TUSD稳定币余额和新充值将以1:1的比例自动转换BUSD。Circle创始人Jeremy Allaire针对币安将自动转换为美元稳定币强调,合并利于流动性,币安并没有放弃USDC。

9月5日晚间,币安官方发布公告,币安将于9月29日11:00起,对用户现有的USDC、USDP、TUSD稳定币余额和新充值,将以1:1的比例自动转换为BUSD,用户将在币安平台上使用合并的BUSD余额进行交易。即自9月29日11:00起,用户在币安的BUSD资产数额为BUSD、USDC、USDP、TUSD四种资产之和。

币安称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提高用户的流动性和资金使用效率,这不会影响用户的提现选择:用户可随时将BUSD计价的资产以1:1的比例进行USDC、USDP和TUSD资产提现。然而,公告发出后市场讨论纷纷。

币安此次公告稳定币系列自动兑换为BUSD中未提及USDT,因此部分用户猜测可能是USDT发行商面临风险,币安属于提前准备。PANews认为此种概率极低,因为历史上多次传闻USDT储备不透明、即将暴雷的信息,也促使着Tether的资产储备质量一直以来都在改善。

原本储备资产中的一半是商业票据,因为商业票据是公司提供的无担保短期资金,无法及时清算而一直被市场诟病,而据3月31日Tether最新的认证报告显示:USDT支持的商业票据季度环比下降17%,对货币市场基金和美国国债的投资增长13%以上,商业票据和存款证的平均评级从A-2升至A-1。

另外,根据Tether 首席技术官Paolo Ardoino在6月15日推文指出,自3月31日报告发出到6月15日,Tether的商业票据持有量又减少近50%,到6月底仅持有84亿美金的CP,其长线目标是将商业票据的敞口降低到零。会将储备资产做到无泡沫,用户清算无损失。

币安此次举措是因为市场所猜测的Tether可能面临危机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而且对于此类猜测,币安官方也作出回应:目前还没有将USDT自动转换为BUSD的计划,但可能会改变。

针对币安此次举措,Circle创始人Jeremy Allaire也指出,市场上存在很多带有误导性标题的报导及解释,并想强调币安此举并非不再支持USDC,而是可能促进USDC在币安上的采用率近一步提升。

他提出以下几点:

1. 尚无监管问题

Allaire认为,币安是单方面转换用户资产,这套作法在美国现行监管下可能行不通,而Circle当然也不会有类似做法。但也正就是这原因,使得币安引来诸多负面的批评。

2. 利于流动性深度

他指出,币安是想将各个由现金等价物支持的稳定币集中起来,以增加流动性与市场深度。他强调:“USDT并非现金等价物,远远不是。”

3. 币安尚未能动到USDT

币安目前仍选择将USDT交易对独立出来,这是因为USDT在币安上仍有一定深度,若全数合并为BUSD,后果将是破坏性的。

4. BUSD采用率有限,USDC将成市场首选

Allaire认为,除非币安能说服所有竞争对手,否则BUSD在币安之外的采用仍然有限,因此这事件总体上有利于USDC成为DEX、CEX市场首选。

Allaire总结称:“我们对于USDC的长期战略,以及Circle身为中性市场基础设施参与者的角色非常有信心,借由币安的合并政策,现在透过USDC进出币安变得更容易、更有吸引力。”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