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对元宇宙感兴趣!爱马仕提交NFT、加密货币商标申请 “逐步起诉涉嫌侵权NFT项目”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法国知名奢侈品品牌爱马仕(Hermès)在提交涵盖非同质化代币(NFT)、加密货币和元界的商标申请后,正在为其进入Web3奠定基础。爱马仕在近几个月也采取行动,对涉嫌侵权的NFT项目提起诉讼。

根据8月26日提交给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文件,该商标涵盖可下载软件,用于查看、存储和管理“用于在线世界”的虚拟商品、数字收藏品、加密货币和NFT。

它还为以虚拟商品为特色的零售店服务,还有在线虚拟、增强或混合现实环境中的时尚和贸易展览,以及为虚拟商品的买卖双方提供在线市场申请了商标。

(来源:推特)

新商标申请是在1月份对Metabirkins创始人Mason Rothschild提起诉讼几个月后提出的,该诉讼涉嫌使用该品牌的Birkin名称,从其NFT Metabirkins系列的销售和转售中获利。

在一份长达47页的针对罗斯柴尔德的法律诉状中,爱马仕声称MetaBirkins品牌只是通过在知名的Birkin商标上添加通用前缀meta来剽窃Hermès知名的Birkin包商标,从而制造出MetaBirkins品牌是除奢侈的爱马仕柏金包品牌。

针对Rothschild的诉讼可能是该公司继续提交自己的保护措施的原因之一,这些保护措施将涵盖元宇宙、加密货币和NFT相关产品和代币。

奢侈品牌既不是第一个也可能是最后一个在元界采取行动的品牌。今年早些时候,Decentraland的Metaverse时装周是为期四天的数字时尚活动,在虚拟跑道上展示可穿戴设备,其中包括Dolce & Gabbana、Etro、Tommy Hilfiger、雅诗兰黛和Elie Saab等奢侈品牌的出现。

上个月,Dune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包括耐克、古驰、杜嘉班纳、阿迪达斯和蒂芙尼在内的领先品牌已经从NFT中积累了价值2.6亿美元的销售额。

路透社报道,爱马仕执行董事会主席Axel Dumas在4月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尽管集团仍将聚焦手工艺传承,但未来考虑使用“元宇宙”进行交流宣传。

“我们对元宇宙感到好奇和感兴趣,它可能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工具。”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