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稳定币又崩了?火币官方发出流动性警告 HUSD脱钩 离锚定价格下跌15%

文/小杰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8月18日),根据CoinMarketCap的数据,HUSD已成为最新的与美元失去平价的稳定币,周四跌幅高达14.7%。

HUSD是一种本应与美元持平的稳定币,其与预期的1美元挂钩下跌了近15%。HUSD由总部位于香港的Stable Universal发行,是以太坊区块链上的ERC-20代币,被称为“安全可靠的稳定币”,结合了美元的稳定性和区块链技术的效率。

脱钩导致HUSD在Curve 3pool(3Crv)上的流动性倾斜,去中心化交易所发出警告,称当前稳定币的汇率“太低”。截至发稿,HUSD在Curve的价格为0.87美元。

今天的事态发展也是在加密货币交易所FTX从其支持的美元稳定币篮子中移除HUSD之后不久发生的。虽然目前尚不清楚导致脱钩的原因,但参与2019年推出稳定币的加密货币交易所火币全球站发布公告称,它已意识到该代币的流动性问题。

火币在推特上写道:“火币一直将客户资产的安全放在首位,并将与HUSD的发行人一起寻找解决方案并尽快恢复其稳定性。”

火币与Stable Universal和Paxos Trust Company合作于2019年发行HUSD稳定币,Paxos最初是作为支持该资产的美元储备的托管合作伙伴。内华达州特许零售信托公司火币信托于2021年6月成为该项目的新托管人。

“不太稳定的币”

稳定币是一种加密货币,旨在可兑换固定数量的波动性较小的货币商品,例如法定货币。此类硬币旨在为目前使用传统货币看到的区块链支付提供效率和实用性。

但最近几个月,一些稳定币失去了与美元的挂钩,其中一些以惊人的方式出现。Terra的算法稳定币UST及其姊妹代币LUNA在5月崩盘,引发了一波赎回潮,最终导致Terra生态系统的崩溃。

随着5月份加密市场的暴跌,加密行业市值最大的稳定币Tether(USDT)短暂失去了与美元的挂钩。一个月后,TRON的稳定币USDD跌至低至0.925美元,但根据CoinMarketCap的说法,尽管在它首次与美元脱钩几周后,通过部署抵押品才得以挽救。

在本周早些时候的最近一次事件中,基于Polkadot的去中心化金融(DeFi)平台Acala在黑客利用其流动性池中的一个漏洞后,其AUSD稳定币崩盘了99%。尽管社区组织了一次代币销毁以销毁黑客铸造的12.9亿美元,但截至撰写本文时,它尚未收回其美元挂钩,交易价格约为0.84美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