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NFT重启热潮迹象!以太坊合并带动交易量上升 Solana走软急喊:年底新型态NFT将问世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非同质化代币(NFT)在近一周有重新启动热潮的迹象,比特币与以太坊价格重新回温,特别是以太坊合并Merge即将在9月到来,可以看见二线交易的市场变得更为活跃。但Solana的交易量并未跟着以太坊脚步,该链共同创始人急喊,今年年底新型态NFT将问世。

根据NFT数据观测站Crypto Slam显示,近一周内Solana上的NFT交易量下滑22.65% ,总交易金额为11006749美元。以太链上NFT单周内交易量上升8.06% ,总交易金额126029995美元。

(来源:CryptoSlam)

2021年开始的NFT热潮,日前随着加密市场入熊后相形冷却,也让人见识到不同项目的续航力与炒作退圈的速度。

根据TechCrunch对Solana共同创始人Raj Gokal专访,对NFT未来相当乐观的Gokal表示,今年就有一波新的NFT产品将问世,他说,新一波的NFT新产品将到来,在今年第三季或第四季就会被数百万人拥有。

Gokal说道:“我认为NFT有50种不同的应用方法,目前看似都被总集在一种用法上。我想我们都在期待,加密项目将NFT的新用法开发出来。”在专访里他也提到,比起总是在烦恼Solana生态该如何发展,透过Solana上面的开发者和创作者一起推动整体生态系令人兴奋多了。

Flow链悄悄崛起 Solana备受挑战

美国社群巨头Meta在4日深夜发推宣布,Instagram正在将其NFT计划扩展到非洲、亚太地区、中东和美洲等100个国家/地区。此外,官方还表示未来将支持与Coinbase钱包和Dapper的钱包连接,以及在Flow区块链上铸造数字藏品的能力。

目前官方宣布将支持的区块链包括以太坊、Polygon与Flow公链。Instagram强调,用户可以轻松地将自己加入NFT生态系统。用户只需要将他们的加密钱包连接到个人的Instagram帐户即可开始发布NFT。官方表示,即将支持的第三方钱包有MetaMask、Rainbow、Trust Wallet、Coinbase Wallet和Dapper Wallet;并强调在Instagram上发布或分享数字藏品不会收取任何费用。

另外据MarketWatch日前,Meta正计划首次发行100亿美元的债券,已委托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美国银行等安排与潜在投资者进行电话会议。且据报道所称,投资者愿意注资的需求似乎意外强劲,达到该公司计划发行规模的3倍,也就是300亿美元。

尽管Meta报告其第二季度收入的首次下降,但投行们仍为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的发行的四批A1-至AA-级债券进行价格谈判,这代表Meta很有机会能够获得比最初预期更便宜的融资。

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看好这次Meta举债,据CreditSights分析师在谈到此次债券发行时写道:“尽管Meta已经建立一个强大的应用生态系统,并且为未来的发展正大举投资于元宇宙,这可能会成功,也可能不会成功,但我们认为该公司的经济护城河远不如亚马逊强大。”

该团队认为,Meta试图复制亚马逊的电子商务/物流,或是云计算业务存在困难。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