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Terra LUNA暴雷后 韩国当局首次逮捕相关人员 涉及大量非法资产转移

文/小杰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12日),在韩国当局因调查Terra(LUNA)生态系统崩溃而突击搜查了几家当地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几周后,该国检察官在另一项与加密货币有关的调查中首次逮捕了他们。

大邱地方检察官办公室周四在一条短信中表示,三人被指控成立纸业公司和未经注册经营加密货币交易业务。

据该办公室称,其他指控与向银行提交虚假数据和向国外转移大量外币有关。检察院没有给出具体数字。友利银行拒绝发表评论,因为它不了解正在进行的调查的细节。

犯罪规模

据8月11日报道,碰巧有3人因涉嫌在未经必要批准的情况下建立加密货币交易业务、伪造财务数据并将其提交给银行以及进行价值34亿美元的可疑外汇交易等问题而被拘留。

据当地朝鲜日报报道,这些指控将被捕的三人与一个汇款平台联系起来,该平台通过一家位于首尔的跨国公司Woori银行将4000亿韩元(接近3.07亿美元)汇往国外,从仲裁中获利。

此外,该报告还指出,被捕者可能试图滥用韩国交易所与国外交易所相比的加密价格差距。

根据韩国金融监督院的信息,从2021年5月到2022年6月,通过友利银行的5家分行进行了1.6万亿韩元(约合 12 亿美元)的异常交易。

此外,该机构表示,它还发现,从2021年2月到2022年7月,又有2.5万亿韩元(约合 19 亿美元)通过新安银行的11家分行转移。

韩国的加密问题

5 月初,Finbold报道称,Terraform Labs的倒闭迫使韩国成立了一个数字资产委员会,其任务包括制定法规和监督加密行业,直到根据宣布的数字资产框架法案成立政府机构。

与此同时,7 月下旬,首尔南区检察官办公室的一组调查人员突袭了包括Upbit在内的多家当地加密货币交易所,扣押了交易记录和其他材料,作为对导致Terra平台消亡的情况进行调查的一部分。

与此同时,韩国法务部长官韩东勋前往纽约,与美国官员讨论了两国在调查与数字资产有关的犯罪方面可能开展的合作方式。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