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美国财政部拉黑Tornado Cash 犯罪分子利用其混币服务洗钱70亿美元

文/小杰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8月11日),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 (OFAC) 宣布禁用流行的以太坊硬币混合服务Tornado Cash。大多数与该服务交互的加密钱包也受到了制裁。

作为其行动的理由,财政部引用了通过Tornado Cash洗钱的70亿美元数字资产,其中包括朝鲜Lazarus Group从Axie Infinity的Ronin Bridge窃取的资金。

作为制裁的结果,所有美国人都被立即禁止与该协议进行交互。消息发布后数小时内,Tornado Cash开始屏蔽来自欧洲和美国的IP地址。到周三,Protos访问Tornado Cash网站的所有尝试都失败了;GitHub已删除其存储库;Circle的USDC将所有与该协议相关的地址列入黑名单;加密货币交易所dYdX进行了多项调整,以降低其对财政部制裁的敏感性。

加密资产社区的成员列举了硬币混合服务的一些合法用途,包括向乌克兰国防工作提供完全私人捐款。其他人则表示,他们已使用该服务向包括科学研究在内的有价值的事业发送匿名捐款。

作为对制裁的明显回应,一位匿名用户一直在向著名的以太坊钱包发送加密货币,其中包括由Coinbase首席执行官Brian Armstrong、服装品牌Puma、深夜电视节目主持人Jimmy Fallon的地址以及乌克兰的捐赠地址。这个匿名用户仍在通过协议在以太坊链上穿梭。

Tornado Cash的混币服务是什么?

Tornado Cash是一种协议,可将传入的硬币存款与其他用户的硬币“混合”。它会为此服务收取少量费用。混合过程完成后,用户可以提取可能与他们最初存入的硬币不同的硬币。

它是迄今为止最受欢迎的ETH混合器。自成立以来,它已经处理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以太币。对于诚实的用户来说,这就像今天在他们的银行账户中存入100美元的钞票,然后明天再去取回100美元的钞票。当然,用户可能会得到不同的账单。

OFAC的担忧涉及使用该服务进行洗钱的犯罪分子。他们可能会将持有的数字硬币换成不太可能用于金融犯罪的数字硬币。

在宣布制裁的新闻稿中,负责恐怖主义和金融情报的财政部副部长Brian E. Nelson批评Tornado Cash未能实施足够的反洗钱控制措施。

最大以太坊混币器简史

联合创始人Roman Semenov和Roman Storm于2019年8月分叉了隐私币ZCash的基本代码,以创建Tornado Cash。ZCash对其专有代币ZEC进行了ICO。因此,由于Tornado Cash的创始人从现有硬币中分叉出核心代码,因此Tornado Cash也有自己的硬币TORN。可以预见的是,在OFAC制裁当天,TORN下跌了16%。

起初,联合创始人在第一代协议版本中保留了对该协议的控制权,以及存入其混合器的资金。他们将资金存放在多重签名钱包中。

第二代版本改变了这种情况。联合创始人于2020年5月10日举行了受信任的设置仪式并更新了智能合约。这一决定将协议变成了不受任何一方控制的永久自动执行代码。Tornado Cash将其称为“世界上最大的可信设置仪式”,共有1114人参与。今天,Tornado Cash的合约目前持有171000以太币,合计3.23亿美元。

Tornado Cash试图改善其受损的声誉

针对对犯罪洗钱的担忧,2020年6月,Tornado Cash表示将增加一项新服务:链上交易“票据”。

这张纸条就相当于一张普通的商店收据。它描述了资金的交易历史,让用户对他们的行为有一种合法性的感觉,使他们能够维护记录并制作这些记录以满足合规性查询。然而,Tornado Cash拒绝在这些笔记中记录其用户的个人信息。

在财政部制裁之后,MakerDAO警告说,如果监管机构针对DAI的重要资产和合约(其中一些过去曾与Tornado Cash进行过互动),它将不得不采取紧急措施。MakerDAO使用大量Circle的USDC来支持Maker的DAI稳定币。

Maker的创始人Rune Christensen表示:“如果我们遭到美国政府的核弹,我们只有死路一条。”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