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Tornado Cash开发人员被捕 Tornado DAO Discord与治理论坛被封 案件有待进一步调查

文/小杰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12日),据报道,与最近被制裁的加密混合服务Tornado Cash相关联的Discord服务器和Tornado DAO治理论坛似乎已被禁用。

Tornado Cash是一种以以太坊为中心的混合工具,周一被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制裁禁用。在打击行动之后,整个生态系统的加密项目都在苦苦思考如何看待美国政府首次批准智能合约(相当于软件或计算机代码)而不是个人或团体这一事实。

行业内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加剧,就在今早,荷兰警方证实,他们在阿姆斯特丹逮捕了一名与Tornado Cash有关的29岁“涉嫌开发人员”。

荷兰犯罪局(FIOD)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名嫌犯试图通过去中心化的以太坊混合服务Tornado Cash混合加密货币来隐瞒犯罪资金流动和促进洗钱活动。”

FIOD表示:“其中包括一个被认为与朝鲜有关的组织通过黑客攻击窃取的资金。调查显示,至少有10亿美元的犯罪来源的加密货币通过了混币器。怀疑该组织背后的人从这些交易中获得了巨额利润。”

FIOD的行动是在美国政府批准Tornado Cash两天后采取的。美国财政部于8月8日将Tornado Cash和44个相关的以太坊和USDC钱包添加到其特别指定的黑名单中。确定的钱包包括运行 Tornado Cash的智能合约和Tornado Cash捐赠钱包。

Twitter加密货币社区谴责这次抓捕。几位行业高管对逮捕表示震惊。Cinneamhain Ventures 合伙人Adam Cochran表示:“他们把一个人关进监狱,因为坏人使用了他的开源代码。这在任何自由社会中都站不住脚。”

通过Discord组织的Tornado Cash DAO的成员现在正在努力解决如何保持该项目的活力。但是,通过桌面上的Google Chrome访问的Discord服务器的链接现在会导致无效的邀请错误消息。如果它已被删除,这是对该项目不断升级的镇压的最新举措。

与此同时,Tornado DAO成员用来讨论和管理该项目的论坛似乎也已被撤下。一个链接过去曾导致DAO成员在本周早些时候讨论可能挽救该项目的方法的提案,现在则是返回一条错误消息。

尽管DAO的论坛已被撤下,但管理该项目的社区确实成功地一致批准了一项提案,将自己添加为 Tornado 2200万美元国库的签署者。

该提案的作者写道,这一变化将使批准交易变得更加容易,“如果2个签名者发生任何事情,我们仍然可以管理社区基金。”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