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小萧说币】以太坊合并前4大阵营插旗!一次看懂20大加密机构、交易所立场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以太坊2.0合并预定将会在9月15日到来,不到一个月时间里,链上各大项目都有所行动,纷纷表态开始插旗。从坚持走挖矿强调分叉,再到选择质押DeFi池获取收益,合并前4大阵营开始插旗。本文就带领读者,一次看懂20大加密机构与交易所的观点立场。

先来简单说明以太坊2.0合并,也就是所谓的The Merge来临。简单而言,合并主要着力于解决安全性、可扩展性,以及环境可持续性这三个核心问题。合并计划在Bellatrix主网升级之后,但在9月底之前进行。如果以太坊哈希率显着下降,这将导致更慢的阻塞时间,并推迟The Merge的预期时间,那么可能会有手动覆盖。

合并的第一个主要部分,就是停止工作证明(Pow)挖矿。以太坊的共识部分选择遵循哪个区块链,然后将转移到已经存在的权益证明信标链。然而当前对以太坊2.0合并的具体时间还没有完全确定,具有合并你看那个时间参数的客户端尚未发布,在此之前,合并的具体时间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合并后,需要运行两个以太坊客户端,即共识层客户端和执行层客户端,例如 Geth,它仍将验证和处理以太坊智能合约和交易。值得指出的是,即使在合併之后,质押者也不能将他们质押的 ETH 撤回到执行层,“第二次合并”可能还要等6至12个月。

第一派系:ETHPoS派

坚持跟随大众市场脚步,朝着工作量证明机制(PoS)前进,反对以太坊合并后出现分叉,不认为挖矿的工作量证明机制(PoW)将会在合并后,继续存在任何长期的价值利益。

Chainlink预言机

预言机提供商Chainlink谴责以太坊分叉计划,表示在以太坊合并期间与合并后,Chainlink协议及其服务将继续在以太坊上运行,不支持以太坊网络的分叉,包括PoW分叉,这与以太坊社区的决定一致。该公司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理由是与以太坊社区过渡到PoS的愿望保持一致,如果没有成熟的预言机提供商的支持,以太坊PoW上的去中心化应用程序可能难以正常扩展和运行。

Frax Finance

Frax Finance联合创始人Sam Kazemian则在社区发起反对以太坊硬分叉的提案,该提案呼吁Frax DAO选择PoS以太坊作为合并后,Frax稳定币唯一认可的以太坊网络。

该提案称,Frax是全球第五大稳定币,占据Curve的TVL的20%以上,是Uniswap上排名前十的Token,也是以太坊生态系统的关键部分,因此通过治理来公开明确FXS持有者的意愿具有重要意义。

Vitalik Buterin

以太坊联合创始人Vitalik Buterin在韩国BUIDL Asia会议上表示,像USDC和USDT这样的中心化稳定币,将成为未来硬分叉的重要决定因素。现在已经有Frax Finance开始站队,我们期待其他稳定币的立场。他还表示,基于PoW分叉的支持者拥有交易平台,只是想快速赚钱。

Curve Finance

与此同时,Curve Finance也强调表示,Curve DAO不可能强制选择其中一个分叉,硬分叉将不可避免地克隆DAO和Curve,但只有稳定币选择的链对Curve DAO才是可行的。

Crypto Pragmatist

Crypto Pragmatist创始人Jack Niewold在推特发文称,以太坊的PoW硬分叉只会成为一个没有开发者活动、没有投机、没有媒体报道并且没有人出售资产换取法币的“鬼城”,因为普遍的共识是,合併后的链就是真正的以太坊。他讨论了以太坊硬分叉的风险,称之为以太坊的“内战”。

他与Vitalik的观点类似,Jack Niewold认为以太坊的硬分叉可能取决于USDT(Tether)或USDC(Circle)等稳定币发行方。但他对稳定币发行方对待以太坊硬分叉的潜在立场,表达出担忧的情绪。

毕竟对于稳定币发行方来说,他们也可以选择做空PoS以太坊Token,在PoW网络上宣布赎回,然后大捞数十亿美元。这可能会破坏新的以太坊网络,导致贷款被清算,协议、CEX、国债等被关闭。

DCG

DCG首席执行官Barry Silbert在其社交网站就以太坊分叉事件讨论时表示,他们全力支持以太坊PoS,不支持任何以太坊PoW。以太坊矿工应该转向ETC,以实现长期收入最大化。

Paradigm

Paradigm研究员Hasu表示,如果以太坊9月合并出现任何问题,它只会延迟到,直到问题得到解决,然后再进行合并。大量的算力下,并没有给以太坊带来任何显著的价值。除了矿工之外,以太坊社区中没有人愿意继续使用PoW工作量证明。分叉链对于散户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陷阱,矿工、交易平台、交易员只是出于利益而谈论它。

Tether

计划支持ETH2,对合并后以太坊2.0的支持将是无缝的。这与对PoW或PoS的偏好无关,稳定币应该负责任行事,避免对用户的干扰。

Circle

稳定币提供商Circle发布公告表示,他们理解对依赖USDC的以太坊生态系统和企业、开发人员和最终用户所承担的责任,他们打算做正确的事情。该公司的稳定币USDC目前是第二大稳定币,市值为542亿美元。

Argent

最近收到一些关于合并后潜在PoW分叉的问题,Argent对以太坊合并感到非常兴奋,尤其是它节省99%的能源消耗,并表示没有支持任何分叉的计划。

DeBank

硬分叉会给整个Web3生态系统带来巨大的灾难。因此,在以太坊的PoS合并过渡期间,DeBank和旗下所有产品将不支持任何潜在分叉链的任何服务,包括Web3用户平台DeBank DeFi、非托管钱包Rabby和Web3开发者服务DeBankOpen API。

Aave

由于缺少预言机以及相关流动性问题,Aave也无法正常运行在任何PoW链上,Aave只认PoS链为主链,若通过Aave去中心化UI在其他分叉链上使用Aave,用户后果自负。

FTX

FTX表示,并没有在合併前暂停或结算ETH期货的计划,将尽最大努力支持其后续的交易FTX上的以太坊期货和永续合约(ETH-0930、ETH-1230、ETH-PERP)将在合并后追踪采用PoS证明的以太坊网络。

ETC Cooperative

以太坊PoW分叉不会成功,甚至会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距离合并只有几周时间,现在做任何事情都太晚。PoW新链对现有的ETH用户来说毫无意义,大项目很可能会明确选择关闭他们在PoW新链上的智能合约,以避免用户的混乱和损失。还有时间来取消这个分叉,ETH矿工应该转移到ETC。

Deribit

所有工具的Deribit结算将在ETH基金会支持的链,即PoS或ETH2上进行。如果分叉Token的价值大于ETH Po的0.25%,并且新链已经稳定并正常运行,Deribit将向用户提供这些分叉Token。不过如果有新的Token,新的Token也不被视为保证金。

第二派系:ETHPoW派

他们属于支持派,这里面的矿工与投资者支持分叉的,即为支持保留ETHPoW。

Gate

Gate是目前公开支持以太坊分叉的交易平台之一,根据其官网公告,Gate将在8月9日至ETH2升级成功期间,开启ETH兑换ETHS或ETHW功能,用户可以将ETH按1:1的比例兑换成ETHS或ETHW。其中,ETHS代表新PoS链的Token;分叉币糖果ETHW代表可能会继续存在的PoW链的Token。同时,Gate公告称,若硬分叉失败,ETHS将按照1:1比例自动转换为升级后的ETH,并同时下架所有有关ETHS、ETHW的交易市场。

波场

波场在官网公告称:将全力支持本次ETH升级及潜在分叉。若产生分叉,Ethereum将可能在升级时分叉为两条链,平台所有拥有Ethereu资产的用户,届时都将1:1得到分叉后的新数字资产。

OKX

OKX首席执行官Jay Hao发推表示,OKX积极关注并将支持以太坊合并。本次网络升级可能会出现以太坊硬分叉,OKX将根据需求评估上线硬分叉Token。

F2pool

以太矿工是以太生态系统的无名英雄,是否支持以太分叉不再重要,我们将让矿工社区决定,将会为ETH PoW提供矿池服务。

抹茶

抹茶将支持以太坊的升级和潜在的硬分叉,在升级完成后,抹茶上所有的ETH持有者将以1:1的比例获得分叉的资产。

BitMEX

尽管ETHPoW链可能有许多技术上的挑战,其长期的可行性也受到质疑,但它的存在可能在中短期内为交易者和投机者提供令人兴奋的机会。该公司在一篇博文中写道,BitMEX宣布计划于8月9日推出以USDT为保证金的ETHPoW,名为ETHPoWZ22。

就在几天前,在ETHPoW与ETH2的对比中,BitMEX研究团队探索以太坊链分裂的可能性,这可能会产生新的ETH工作证明(PoW)Token。快进几天,用户将有一种新的交易方式,关于ETHPOW,ETHPOWZ22计划将上线。根据公告,新币将使BitMEX用户能够以高达2倍的杠杆率操作ETHPoW。

宝二爷

现居美国的中国矿圈老玩家郭宏才,也被称为宝二爷,近期在微信建立以太坊分叉讨论群,支持以太坊分叉,他还通过个人Youtube频道发布《以太坊分叉宣言》,主张分叉后的ETHPOW链不应该增发、预挖、做改动,应保持原链。

支持分叉的原因,宝二爷解释道:“我觉得应该分叉,应该保住这些矿工的算力,这些人都是为了以太坊生态,投入大量资本、大量金钱、大量时间,为了自己的信仰,为了自己的事业,天天非常辛苦的这群人,突然之间让这群人失业了,或者叫破产了,我觉得于心不忍,应该要让他们的算力继续支持以太坊的原链,也就是以太坊现有的PoW这条链。”

但对此,ETC 与8月9日致信宝二爷,劝他放弃ETH PoW分叉,认为矿工应该转移到ETC。

孙宇晨

波场创始人孙宇晨之前曾表示,作为TRON PoS的创始人,他还是相信PoW有其独特的价值。“事实上,我们可能低估了以太坊作为唯一PoW智能合约区块链的价值。作为一个拥有超过一百万ETH的鲸鱼,我会通过转换到PoS赚很多钱,PoS显然对ETH持有者更友好。但我认为在某种程度上,以太社区可能低估PoW对以太坊的贡献,以太坊完全从PoW转到PoS是有风险的,我认为为以太坊社区保留PoW链没有任何错误。”

8月9日消息,孙宇晨在CoinDesk TV的First Mover节目中表示,稳定币USDD将是第一个支持以太坊分叉的稳定币,USDD成为EthereumPOW生态系统中的第一个稳定币。交易平台Poloniex已经表示将率先支持Ethereum POW的本地货币,孙补充说,至少据他所知,没有其他稳定币发行人支持EthereumPOW,“当每个人都在合并后使用以太坊工作量证明时,我们都希望成为第一个解决方案,”他在CoinDesk T上说。

第三派系:中立派

HuoB

HuoB在8月5日的公告中表示,尊重社区关于硬分叉的共识,但不鼓励没有切实创新和改进的分叉,反对任何形式的预挖行为。HuoB称,在保护好用户资产安全的情况下,基于客观中立态度,对分叉成功的ETH链上资产,包括但不限于主网币,只要符合资产安全要求,都将率先支持用户领取相应持仓奖励。

第四派系:无立场、无观点

孙宇晨、宝二爷等直接或间接支持分叉后的ETHPoW区块链,合并发起以太坊PoW生态黑客松大赛。而Tether首席技术官Paolo Ardoino、DCG首席执行官Barry Silbert、Hasu等明确支持ETHPoS,以及像是火币这样模稜两可的玩家。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沉默不语者。比如目前ETH矿池,如Ethermine、Hiveon、2Miners等,以及头部CEX、Coinbase尚未就此事表达意见。值得关注的是,尽管他们目前是尚未做出表态,但很可能只是不愿意在这个时间段,就将自己的立场说出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