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星巴克Web3计划逼近!咖啡领头羊进军NFT市场 围绕客户忠诚度建立新数字社群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咖啡饮品领头羊星巴克(Starbuck)初步计划,在9月13日召开投资者日活动,预计会在该日公布其Web3忠诚度计划,包括一系列咖啡主题的非同质化代币(NFT)。目标建立数字社群,旨在提高用户参与,并且增加业务来源。

星巴克于今年5月时,公开宣布其打造数字社群的想法,计划创建一系列的品牌NFT收藏品作为社群成员的资格证明,成员们将可获得独家的福利及体验。

当时星巴克没有透露NFT的外观及功能,不过其认为NFT将有助于创建忠诚度模型、建立社群、客户参与,并增加业务的来源。同时创建一种新型态的数位生态系统来进一步提升星巴克当前的数字产品功能。

(来源:星巴克官网)

实际上当前已经有诸多领头品牌,已经加速踏入NFT的市场中。除了Gucci、Dolce & Gabana等外,近期珠宝品牌蒂芙尼(Tiffany & Co.)也已经踏足新数字领域。

根据官方推特透露,作为美国珠宝品牌的蒂芙尼将向CryptoPunk持有者提供NFTiffs,它代表250张通行证,将使所有者有权要求在其Punk上设计一个定制吊坠,其中包含宝石和钻石。NFTiffs销售将于北京时间8月5日22时开始,该NFT不会进行空投。每位客户最多可购买3个NFTiffs,吊坠的费用为30 ETH。

根据外媒TechCrunch报道透露,星巴克创始人Howard Schultz在本周与投资人的电话会议上提到其Web3计划,其他当时表示还包括:“我们一直在开发一项非常令人兴奋的新数字计划,将以创新的方式围绕咖啡以及最重要的忠诚度,并以我们业内领先的数字平台为基础。值得一提的是,计划内容将在投资者日公布。”

Howard也表示,计划将建立于当前的星巴克奖励参与模式,也就是透过消费赚取星星以换取免费商品,以扩大社群并提供更多元的奖励。

“这将创造一套全新的数位网路效应,为我们的核心零售店面吸引新用户,同时为现有用户带来更多价值,”Howard继续说道。

另外,Howard也提到年轻消费族群的重要性,所谓的Z世代,也就是1997至2012年,除了能带动星巴克冷饮及冰摇咖啡的需求,基于Web3的忠诚度计划也可以作为吸引年轻消费者接触品牌的另一种方式。

“对我来说,这个群体是相当强大,我们正建立与他们的依附率及忠诚度,”Howard强调。

实际上,Howard承认自己并不是“数字原住民”(Digital Native),但近期一直在研究NFT。他表示:“放眼望去那些所有想要涉足NFT的公司、品牌、明星与KOL或网红,我找不到任何像星巴克一样拥有从收藏品到公司资产的完整资产宝库。”

他说的也没错,以星巴克全球拥有的粉丝而言,星巴克进入NFT领域也的确是正常的思路。问题就在于要怎么切入,用什么形式,才能说服粉丝来为NFT买单。

这在币圈进入熊市结构下特别重要,毕竟在这个节骨眼上,投资者的观望情绪特别浓厚,参与布局的意愿可能不比此前牛市下的环境来得友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