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筑底了?比特币指标预“下跌机会微乎其微” 美国拟8月发布稳定币监管草案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重新回到2.1万美元,市场正评估真正的底部,而据币圈媒体的观点,目前有三大指标展现出,比特币下跌机会微乎其微。消息面上,美国计划8月发布稳定币监管草案,使得投资者更多处于观望,想要等待稳定币的最终决策再进行更多新举措。

据中文币圈媒体区块客的YTG专栏提到,比特币触底的第一个迹象来自其每周相对强弱指数(RSI)。要注意到,比特币每周相对强弱指数在6月13日跌破30,进入超卖的领域,为2018年12月来首见。当时,比特币在同月结束雄是反弹,接着在接下来6个月大涨超过340%至14000美元。

另个例子是,比特币每周对强弱指数在2020年3月9日展开的一周跌向30,当时也正逢比特币在低于4000美元的水平触底,接着一路涨到2021年11月的69000美元。比特币价格从6月18日以来也出现类似反弹,为在相对强弱指数出现超卖讯号后,可能再度重演抛物线的反弹走势。

比特币未实现净利润/净损失(NUPL):比特币可能触底的另一个迹象,来自未实现净利润/净损失(NUPL)指标。未实现净利润/净损失的数字越高,投资人的获利就越多。本月21日,当比特币价格在2.2万美元左右波动时,净利润/净损失攀升至零以上,这类反转以往都会伴随着大型的比特币涨势。

挖矿获利能力:第三个触底迹象来自所谓Puell Multiple的链上指标,该指标检视加密币挖矿的获利能力与对市场价格的影响。强劲的Puell Multiple指数数值显示,挖矿获利度高于全年平均值,代表挖矿业者会把比特币套现,以便让营收最大化。

因此Puell Multiple较高的数值,通常会发生在价格顶部;相反地,较低的Puell Multiple代表挖矿业者当前获利度低于全年平均值。这也代表挖矿营收低于成本的矿商将承受关闭风险,把市占让给更具竞争力的挖矿业者。这些业者被淘汰后,也降低比特币的卖出压力。有趣的是,到7月25日,Puelle Multiple读数在上图绿色位置,与2020年3月崩盘期间观察到的水平、2018年和2015年的价格底部处于类似的水平。

美国拟8月发布稳定币监管草案

据The Block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美国众议院议员计划于8月休会前发布稳定币监管法案草案,最早或于本周推出。众议院议员最初计划7月27日发布一份完整的稳定币监管法案,但谈判似乎陷入了僵局,该法案允许非银行发行稳定币,而财政部最初希望稳定币的准备只能发行给由FDIC担保的金融机构。据悉,美国国会夏末休会期从8月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劳动节,也就是9月5日。

此前7月1日消息,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民主党人近日就即将出台的稳定币法案召开成员电话会议,民主党与共和党似乎已就其核心原则达成一致,但尚未形成文本。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随着投资者处理宏观经济不确定性的最新飙升,并为美联储预期加息75个基点的余震做好准备,加密货币周二进一步远离近期高点。

比特币最近的交易价格约为21200美元,在过去24小时内略有下跌,尽管当天早些时候下跌5%以上。就在上周三,由于投资者对通胀可能已经见顶,以及全球经济正在以合理的速度下滑的乐观情绪,按市值计算的最大加密货币最近的交易价格超过24000美元。但事实证明,这次反弹是短暂的,因为比特币回到自6月上旬以来的18000至22000美元区间,周二一度跌破21000美元。

“我们真的被困在这个范围内,”加密金融公司XBTO Group交易主管Paul Eisma告诉币圈媒体的节目。“我们正在等着看数据是什么,以及美联储的实际指导是什么,他们的预测是什么。”

以太币最近的交易价格略高于1440美元,较前一天下跌不到一个百分点,但远低于1600美元以上的最近高点。继比特币之后市值第二大的加密货币上周因对合并的乐观情绪而上涨,合并将使以太坊区块链从更能源密集型的工作证明模型转变为股权证明,并且投资者对风险的偏好增加。相对于比特币而言,期权未平仓头寸的增加突显了这一趋势。

但以太币周一暴跌10%,这是一个多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因为该加密货币从1460至1660美元的六天交易区间跌破。正如CoinDesk高级市场记者Omkar Godbole所写,焦点已转移到以太币的50天移动平均线1293美元,尽管Fairlead Strategies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凯蒂·斯托克顿(Katie Stockton)在周初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写道,支撑位可能会下降,强调空头投资者疲惫的长期迹象。

“以太币的回调可能会在50日均线,约1293美元处获得初步支撑,但我们预计下一轮下跌最终将重新测试临时支撑位,约为1000美元,”斯托克顿写道。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