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快速跌回2.1万!比特币再陷“死猫反弹”震荡 中国监管再下一城 美联储会议成新信号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26日亚市早盘快速跌回2.1万美元,再陷入死猫反弹的震荡行情,迟迟无法突破关键阻力位。当前中美正加强监管举措,中国最高法称,将积极开展对加密货币等新型案件的调研。另外,美联储会议将后市关注的焦点,是本周观察加密走势的新信号。

中国最高法:将积极开展对加密货币等新型案件的调研

据中证报与多家中媒报道,在《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为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及配套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上,最高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周伦军在回答记者有关投资者保护的提问时表示,下一步,最高人民法院将进一步总结审判经验,积极开展资产支持证券、加密货币、跨境金融产品交易等新类型案件的调研,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利,为全国统一的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提供优质的司法保障。

财新网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表示,下一步数字人民币将在完善顶层制度设计、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两方面进一步发力,包括建立信息隔离机制,明确数字钱包查询、冻结、扣划的法律条件,建立相应的处罚机制,完善数字人民币反洗钱、反恐怖融资等法规制度。穆长春表示,可控匿名作为数字人民币的重要特征,一方面体现了M0的定位,保障公众合理的匿名交易和个人信息保护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是防控和打击洗钱、恐怖融资、逃税等违法犯罪行为,维护金融安全的客观需要。

美联储加息窗口即将开启 预计保持75个基点

美联储计划将于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公布7月份利率决议结果,当前已经进入静默期,暂无更多信号传递市场。不过,在6月份CPI数据“爆表”后,外界认为美联储加大加息幅度到100个基点的概率陡增。但随后美联储官员纷纷“灭火”,发声支持继续保持加息75个基点。

虽然短期的通胀预期仍在高位,但市场高度关注的美国长期通胀预期数据稍有回落,令通胀预期可能失控的担忧减弱,也降低了7月份美联储超预期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密歇根5年通胀预期为2.8%,较前值3.1%有所缓解,创12个月以来新低。

截至当地时间7月24日凌晨1时30分,根据芝商所的Fed Watch工具实时测算,7月份美联储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已回落至19.5%,此前一度高达80%。而目前市场更倾向于美联储将在7月份维持75个基点的加息幅度,概率达到80.5%。

Voyager反对FTX等公司的联合提案

据彭博社报道,一份法庭文件显示,针对FTX、Alameda Ventures等提出的联合提案,Voyager Digital LLC表示这“只不过是在有利于Alameda、FTX的基础上清算加密货币”,是伪装成白衣骑士救援的“虚报低价竞标”,扰乱破产程序。Voyager声称,FTX和Alameda的联合提案“旨在为自己宣传,而不是为Voyager的客户创造价值”。

此前消息,FTX联合FTX.US母公司及运营商West Realm Shires Inc.,以及Alameda Ventures共同提出针对Voyager Digital用户的提前索赔计划,SBF强调该计划旨在帮助用户尽快取回资产,而破产清算程序是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目前很多第三方都在试图用非常低的价格收购Voyager平台上客户的资产,Voyager的顾问们将通过每月收取破产程序拖延的费用来慢慢耗尽剩余的资金。

Yuga Labs遭遇集体诉讼 NFT陷证券化风波

据Decrypt报道,Scott Scott律师事务所目前正在组织针对Yuga Labs的集体诉讼。该诉讼将指控Yuga错误地将Bored Ape NFT和ApeCoin宣传为具有保证回报的证券,但实际上这些代币在过去三个月中价值暴跌。该律师事务所尚未向美国联邦法院提出正式申诉,而是仍处于集结在4月至6月期间因购买Yuga支持的NFT和代币而遭受损失的原告。

据悉,本案的关键是法院是否判定NFT属于证券,类似于可以升值的公司股份。如果法院认定BAYC NFT及其原生代币Apecoin是证券,那么意味着Yuga Labs可能没有履行与发行证券相关的必要披露和注册义务。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当前市场上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强大而强大的美联储身上,随着投资者开始对美联储本周晚些时候宣布的加息75个基点进行倒计时,他们继续回避风险较高的资产,将比特币推高至远低于22000美元的水平,这是一周来首次。

比特币开始下跌,因为投资者再次担心美联储和其他中央银行在不使经济陷入严重衰退的情况下控制通胀的能力。自上周三突破24000美元以来,比特币已经连续四天下跌,这激发人们对它已经触底的希望。

“加密货币普遍走弱,因为投资者等待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决定,该决定可能会以加息75个基点结束并重申对抗通胀的承诺,”Oanda美洲高级分析师Edward Moya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尽管他补充说,“不断加剧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可能会为美元提供一些潜在的支撑,这可能会拖累风险偏好,从而给加密货币带来压力。”

加密货币的下跌在一定程度上偏离周初横盘整理的股票指数,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下跌几个百分点,但以科技股为主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小幅下跌。在过去几个月逐渐低迷之后,传统的避险投资黄金也下跌了几个点。

除了货币政策,投资者还将关注亚马逊、Alphabet和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的收益,以衡量预期经济收缩的严重程度和速度。他们希望步伐是渐进的,至少在某种程度上是软着陆,这表明美联储在抑制通胀方面取得了进展。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