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强势收尾!比特币与美股相关性降低 三箭资本创始人回应一切 V神以太坊演讲画饼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23日亚市早盘报在2.28万美元,重新回落至2.3万美元下方,但周线来看仍保持强势。币圈关注到数据显示,比特币与传统市场的相关性缩小至此前水平。消息面上,除美国证监会将9种加密货币列为证券,还有三箭资本创始人出面回应一切,而以太坊联合创始人Vitalik Buterin现身画饼。

美国证监会将9种加密货币列为证券

据The Block报道,美国证监会(SEC)将Coinbase内幕交易事件中的9种加密货币列为证券,分别是AMP、RLY、DDX、XYO、RGT、LCX、POWR、DFX和KROM。美国证监会在其指控中写道:“我们对这些指控的信息很明确,欺诈就是欺诈,无论它发生在区块链还是华尔街。”

Coinbase则回应称:“美国证监会指控的9项资产中有7项列在Coinbase的平台上,这些资产都不是证券。美国证监会没有就此与我们进行沟通,而是直接提起诉讼。这说明,美国没有明确或可行的数字资产证券监管框架。”该交易所也表示,美国的法律没有跟上数字世界的步伐,需要修改,他们已经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一份请愿书,要求它应该为它所描述的“数字资产证券”制定规则。

三箭资本创始人回应一切

据彭博社报道,据法院破产文件显示,目前三箭资本清算人已控制至少4000万美元资产,但这只相当于债权人追索额的一小部分。该基金的资产主要包括银行存款、加密货币、NFT和数字资产公司的股份。

清算人认为,三箭资本的创始人Kyle Davies和Zhu Su仍然拥有或控制“某些数字资产和银行账户”,且7月1日以来已向三箭资本可能参与投资的约40家实体以及大约30家银行和交易所发出了提供信息的请求。法院文件显示,三箭资本的债权人已经提交了书面文件,表明他们被欠超过28亿美元的无担保欠款,而这个数字预计还将大幅上升。

在躲藏了五周后,三箭资本的两位名声扫地的创始人向彭博社谈论了他们曾经风靡一时的对冲基金的惊人崩溃。35岁的Zhu Su和Kyle Davies在高中时期的朋友,他们将三箭资本打造成为一个加密交易领域的巨头,然而它的倒闭导致债权人破产,并加剧抛售,这给比特币和其他代币的所有者带来巨额损失。Zhu Su和Kyle Davies在一个秘密地点展开与彭博社的对话。他们时时感到懊悔,又时而自我辩解和自我防卫。他们描述了风险管理的系统性失败,其中容易流动的信贷加剧了错误押注的影响。

他们承认崩溃引发的广泛的“灾难”,但对行业其他人的影响避而不谈。相反,他们强调他们也遭受巨大的损失,同时否认他们在三箭资本爆发之前,从该机构撤资的指控。“人们可能会说我们愚蠢,他们可能会说我们愚蠢或妄想,也许我会接受的,”Zhu Su说。“但他们说我在暴雷前撤资,这不是真的,实际上我把个人资金更多的投入了。”

两人拒绝透露他们在哪里,但电话中的一名律师表示,他们的最终目的地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该国已成为加密货币行业的热门聚集地。此前,三箭资本也宣布将总部从新加坡搬到杜拜。

在这次采访中,这两位出身自瑞士信贷的交易员详细介绍造成其基金内爆的事件,这本身引发连锁反应,使机构和小型投机者损失数十亿美元。Davies承认说:“整个情况令人遗憾,很多人损失了很多钱。”

V神以太坊演讲画饼

以太坊联合创始人Vitalik Buterin于21日参加在巴黎召开的以太坊社区会议ETHCC5,并针对以太坊合并进度,以及以太坊未来路线图发表演讲。区块链开发工具提供商Biconomy首席技术官Sachin Tomar和加密研究员Miles Deutscher在推特上对此次演讲进行了总结。

Vitalik表示,以太坊在完成5个关键阶段后可实现10万TPS。这五个阶段是The Merge、The Surge、The Verge、The Purge、The Splurge。就大家所关注的第一个阶段,也就是The Merge部分,他表示,合并是指以太坊执行层,也就是当前的以太坊主网,与信标链新的POS层的合并。对以太坊而言,这意味着ETH成为通缩性资产,发行减少量;减少99%的能源消耗;本次升级目前暂定2022年9月19日。

他也提到目前对升级的担忧,添加对多个虚拟机的支持将会增加共识复杂性;解决基础层SNARKS而不是等待更好的路径设计。使以太坊变得如此复杂,以至于只有开发人员才能理解它的设计。

但Vitalik强调,长期的回报需要短期的痛苦,围绕Child Calls、存储等改革Gas成本规则。 对于EIP-4444智能合约,客户端必须停止在P2P层上提供超过一年的历史Headers,也就是区块头、Bodies也就是区块体和收据,客户端可以在本地删除这些历史数据。以太坊虚拟机(EVM)的改进、切换到Verkle树,用更少的空间存储更多的数据等,这可能意味着以太坊没有向后兼容性。

针对远期目标,Vitalik提到使以太坊具有量子抗性,这样就不需要运行量子计算机来生成某人的私钥。如果zkEVM运行良好,那么可在以太坊基础层中增加交易空间,以使Rollups成本降低。寻找更好的密码学,最后保持开放的心态。他说道:“我们不知道2032年的需求到底是什么。”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比特币周五小幅上涨,交易价格略高于23000美元,但周六微幅回落至23000美元下方徘徊。在过去的30个交易日里,比特币的价格已经开始与传统市场脱钩。虽然它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90天相关性为0.96,这意味着两者之间的走势同步,但它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30天相关性已降至0.78。

虽然0.78仍然意味着这两种资产之间的密切关系,但下降表明这两种资产已经开始更加独立地进行交易。比特币和以太币本周表现优于传统资产类别,但从年初至今的表现来看仍然落后。当市场将时间范围从90天缩小到30天时,相关性也会发生明显变化。

就上下文而言,使用相关系数来检查不同资产价格变动之间关系的强度。接近1的相关性表示资产之间的强相关性,而相关性为零表示没有相关性。此外,-1的相关性表明相关资产之间存在完全的反比关系。在过去30天的交易中能注意到,尽管比特币与以太币彼此之间保持密切相关,并且可能会继续如此,但加密货币和传统资产之间的相关性开始恢复到今年早些时候的水平。

资金费率继续表明,比特币购买力强。本周早些时候,CoinDesk提出的一个值得重新审视的指标,也就是当前的比特币融资利率水平。提醒一下,资金费率代表对多头或空头比特币的交易者的付款。它们可以反映期货市场中的交易者情绪,当融资利率为正时,投资者通常认为这本质上是看涨的。相反,当融资利率为负时,投资者认为这是看跌的。目前,除7月1日、10日和15日,比特币的融资利率在7月每天都是正数。

周五宏观经济状况平静,但市场将在下周关注几个关键数据点。最值得注意的是下周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利率决定,市场预计利率将增加75个基点,这反映在当前的共识估计中。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