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回撤来了!比特币跌返2.2万美元 美国监管加密货币为证券成焦点?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25日亚市早盘重新跌落,回到2.2万美元展现出回撤的市场信号。美国监管Coinbase交易所的内幕交易持续发酵,使得加密市场的恐慌情绪再次升高。另外在以太坊重磅传出9月合并消息后,有望超越比特币的观点再次掀起讨论。

美国列9种加密货币为证券 监管内幕交易延烧

美国证监会将涉及Coinbase内幕交易与电汇诈欺事件中的9种加密货币列为证券。据证监会在其指控中所称,当局对这些指控的信息很明确,欺诈就是欺诈,无论它发生在区块链还是华尔街。

据The Block报道,这些被列为证券的资产包括AMP、RLY、DDX、XYO、RGT、LCX、POWR、DFX与KROM,而他们都被提及与涉嫌内幕交易有关。这是美国证监会(SEC)将特定加密货币命名为证券的少数例子之一,多年来它几乎没有提供任何明确性。

据美国司法部官方公告,前Coinbase交易所产品经理Ishan Wahi等三人被指控涉嫌内幕交易与电汇欺诈阴谋。在纽约南区检察官和美国证监会进行长达数月的调查后,于周四正式展开逮捕行动。

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威廉姆斯(Damian Williams)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纽约外地办事处助理主管德里斯科尔(Michael Driscoll)在21日宣布,开封Ishan Wahi、Nikhil Wahi 和Sameer Ramani犯有电汇欺诈阴谋和电汇欺诈的罪名,这些阴谋与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加密货币资产内幕交易的计划有关,使用有关Coinbase交易所上市的加密资产机密信息。

Ishan Wahi和Nikhil Wahi在华盛顿州西雅图被捕,22日将在美国华盛顿西区地方法院出庭。Sameer Ramani也受到指控,但目前仍逍遥法外。

威廉姆斯提到说:“今天的指控进一步提醒我们,Web3不是一个无法律的区域。就在上个月,我宣布第一个涉及非同质化代币(NFT)的内幕交易案,今天我宣布第一个涉及加密货币市场的内幕交易案。我们对这些指控的信息很明确,欺诈就是欺诈,无论是在区块链上还是在华尔街发生。纽约南区将继续坚持不懈地将欺诈者绳之以法,无论我们在哪里发现他们。”

研究人员:合并是以太坊接管比特币的机会

以太坊即将过渡到权益证明共识机制将改变其货币政策,可能使以太坊比比特币更稀缺。以太坊研究员拉曼(Vivek Raman)坚信,以太坊即将过渡到权益证明系统,这将使其能够取代比特币作为最突出的加密货币的地位。“仅从经济角度来看,由于供应冲击的影响,以太坊确实有机会翻转比特币,”拉曼在接受Cointelegraph独家采访时表示。

Merge是区块链一项期待已久的升级,将完成以太坊从工作量证明系统向权益证明系统的过渡,将于9月进行。此外,The Merge将改变以太坊的货币政策,使网络更具环境可持续性,并将以太坊的总供应量减少90%。

“合并后,以太坊的通胀率将低于比特币。特别是在费用消耗的情况下,以太坊将通货紧缩,而比特币将始终处于通胀状态。尽管每减半,通胀率就会下降,”拉曼指出。

拉曼表示,虽然比特币将保留其作为数字黄金的功能,但作为去中心化金融(DeFi)经济的基础层,以太坊仍将拥有“更大的采用空间”。合并不会降低以太坊的高额交易费用,这仍然是阻止以太坊扩展的主要问题。

根据拉曼的说法,这不是问题,因为以太坊将依靠区块链第二层Layer 2扩展解决方案来支持大多数用户的活动。“用户需要了解他们的所有活动都应该在Layer 2上,然后第二层最终将使用以太坊作为基础第一层,用于结算、安全和去中心化。”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比特币最近的交易价格约为22300美元,比过去24 小时下降一个百分点。比特币在周三达到一个多月的高点,突破24000美元,并且在周五早些时候仍以超过23000美元的价格轻松交易,之后投资者重新审视他们对通胀和经济的担忧,以远离风险较高的资产。

以太币是市值第二大的加密货币,交易价格为1560美元,同期也略有下跌。其他加密货币基本处于亏损状态,YGG和AXS均下跌超过7%。过去两周,加密恐惧与贪婪指数有所改善,但仍处于恐惧区域,反映出对可能影响加密的情况的深切担忧。

可以肯定的是,在本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意外高企、经济指标放缓和收益不佳的情况下,市场观察人士积极看待比特币近期在22000美元上方的坚韧。但本周加密市场也难以理解特斯拉决定放弃其9.36亿美元的比特币资产,这是公司创始人和加密影响者马斯克(Elon Musk)与数字资产不断变化的关系的最新转折点。比特币越来越多地对更广泛的环境做出反应,包括今年暴跌的股票价格。

加密基金经理BitBull Capital首席执行官Joe DiPasquale在给CoinDesk的电子邮件中写道:“在本月早些时候发布CPI数据后,比特币确实看到一些积极的价格走势。特斯拉出售其比特币股份的消息并未导致价格暴跌,这对多头来说也是一个积极信号。”

投资者现在将关注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本周的利率决定,人们普遍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批准加息75个基点,这足以满足批评美联储在应对通胀方面胆怯的批评,但也足够合理以鼓励那些倾向于更温和的方法的人,这种方法不太可能引发急剧衰退并影响资产。

“随着本月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即将召开,我们将采取保守的态度,直到美联储的未来方向变得更加清晰,”DiPasquale写道。

上周五,加密货币下跌追踪主要股指,科技含量高的纳斯达克指数下跌近2%,而拥有大量科技成分的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近一个百分点。股票就像加密货币一样,在经历数月的亏损之后,迎来一段时间内表现最好的一周。黄金小幅上涨,尽管它也从3月份的2000美元以上的高点稳步下跌。

在对投资者的每周回顾中,第一共和国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指出,曾经炙手可热的房地产市场正在走弱,这表明利率上升可能最终会削弱需求。全国房屋建筑商协会指数连续第七个月下跌。除其他下降指标外,美国6月新屋开工也出人意料地疲软。

与此同时,据彭博社报道,资不抵债的加密对冲基金三箭资本的创始人苏朱和凯尔戴维斯称该公司的倒闭是“令人遗憾的”,但否认他们在倒闭前从该基金撤资的说法。三箭资本的内爆源于秋季Terra生态系统,该生态系统自5月以来已席卷整个行业。投资者声称,三箭资本仍欠他们28亿美元。

然而,银行业巨头花旗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与近期事件相关的加密货币蔓延担忧已经达到顶峰,其中包括数字资产借贷平台摄氏度的失败。报告称,质押的以太币对以太币的折价已经缩小,这表明一些流动性压力可能已经过去,并补充说鉴于该行业的许多大型经纪商和做市商已经披露了他们的资产,“急性去杠杆阶段”现已结束。该银行表示,另一个积极的迹象是,稳定币的外流已经得到遏制,最近几周加密货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外流也已经稳定下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