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UST崩盘恐慌未结束!彭博社:无法放心USDT承诺与保证 流动性占比确定为65%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鉴于此前经历过UST算法稳定币崩盘事件,USDT美元稳定币的恐慌情绪,迄今都尚未解除。据彭博社,Tether支持者一再保证,该代币有充足的储备支持并且运行顺利,但不足以让市场放心。

(来源:彭博社)

报道称,USDT的供应在Curve的3pool中的流动性占比仍然很大。截至上周五,该代币流动性占比为65%。

而该占比在TerraUSD开始脱锚之前的5月6日仅为29.9%,随着TerraUSD(UST)危机的恶化,该部分在5月12日飙升至82%,短暂地使USDT脱锚。

虽然此后USDT的流动性占比有所下降,但仍远高于TerraUSD危机前的水平。加密投资平台Mudrex的首席执行官Edul Patel表示,这表明投资者对持有Tether持谨慎态度。

据华尔街日报上周消息,自算法稳定币TerraUSD,也就是UST上个月崩盘后,越来越多的传统对冲基金正试图做空稳定币龙头USDT,押注数亿美元赌USDT币价会下跌。对此,USDT发行商Tether技术长Paolo Ardoino近日证实消息,并表示对一些对冲基金的尝试持开放态度。

Paolo Ardoino在6月27日晚间通过推特上发文称,这些对冲基金透过USDT/USD永续合约、在现货市场上卖空,以及在DeFi池中制造失衡,试图以此创造数十亿美元的压力,造成大量资金外流,损害USDT的流动性,最终以低价回购USDT。

他也直言,这些对冲基金试图在Terra、LUNA崩盘后,引发市场恐慌。他说:“从刚开始时,这似乎就是一场协同攻击,伴随着新一波的FUD、水军和小丑。”

当前,稳定币USDT市值约为661亿美元。而5月10日时该数值为831亿美元。这也就意味着,过去2个月稳定币减少170亿美元,距离最高值减少幅度约为20%。

据USDT营运方Tether声称,USDT与美元1比1挂勾,并由公司的储备作100%支撑,推出以来就受到加密货币交易所欢迎,尤其永续期货市场更成为主要结算货币,几乎所有市场参与者都会用到USDT做交易。不过USDT的问题是,其储备的直实性一直受外界质疑。Tether在其官方网站上每日公布其储备总额,但却没有具信誉的第三方公司作出审核,无法消除市场疑虑。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要使得USDT严重脱勾,难度远比5月份Terra与UST崩盘归零事件高。毕竟USDT拥有大量美元资产,远比算法稳定币UST用波动率极高的Terra做资产储备优胜。同时,购买商业票据及美国国债等高流动性资产,兼收息赚钱。而USDT规模大幅增加,利息收入也会大幅增长,或可帮补早年的亏空及目前一些投资失利。所以,除非遇上超大规模的赎回要求,否则其储备仍可应付。

实际上不单单是USDT,Circl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eremy Allaire周六在推特上发布了一系列声明并链接了博客文章,以澄清有关该公司的稳定币USDC在加密市场低迷期间几近崩溃的传言。

其链接的5月份发布博客文章主要阐述了USDC如何保持稳定以及其透明度,并列举了USDC得到充分支持的依据:USDC一直以等值美元计价资产为后盾;USDC储备由美国主要金融机构管理和保管,包括贝莱德和纽约梅隆银行。

另外,USDC储备完全以现金和短期美国政府债券持有,包括期限为3个月或更短的美国国债。USDC储备包括116亿美元现金(22.9%)、390亿美元美国国债(77.1%),共计506亿美元且在流通。

Circle每月会发布来自全球领先会计师事务所的月度证明。Circle每年接受审计,包括USDC储备金,2020年和 2021年的最后两次审计已作为Circle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的一部分发布,因为其准备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6.USDC发行受美国国家资金转移监管机构的监管。

此外,Allaire表示:“考虑到加密货币中的骗子的历史,可以理解为什么一些用户会多疑。 我们一直试图以我们所能承受的最高标准来要求自己。 这使我们能够与监管机构、顶级担保公司和领先的金融机构合作。”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