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辟谣!BlockFi突传被FTX以2500万美元收购 双方紧急声明澄清 谴责一连串曝光不实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密熊市中,有许多公司受到LUNA与三箭资本的波及,借贷理财平台Celsius与BlockFi的财务危机,成为币圈近期话题的焦点。加密交易所FTX经常被媒体所提到,有消息指出正在洽谈收购一事,甚至线上券商平台Robinhood也在其列。

但面对着一连串的匿名消息传闻,双方都紧急声明澄清,并谴责一连串曝光不实。关于FTX正进行新一轮数十亿美元融资的报道,FTX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BF发推文称,文章陈述有诸多不正确和令人困惑的地方,例如FTX短期内没有计划将FTX员工增加3倍,预计员工数量的年增长率约为50至100%,另外关于潜在融资的报道也有不准确的地方。

(来源:推特)

不过,Blockworks在更新的报道中称,FTX否认融资的规模,这或暗示该公司仍在考虑其他潜在融资。此前消息,Blockworks报道称FTX正进行新一轮数十亿美元融资,估值或降至320亿美元。

(来源:推特)

对于CNBC与多家外媒关于“FTX接近敲定以25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BlockFi”的报道,BlockFi首席执行官Zac Prince发推文称:“市场有很多传言,我可以100%确认我们不会以25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我鼓励大家只相信直接从BlockFi听到的细节,我们将尽快与您分享更多信息。”

根据隔夜6月30日消息,Morgan Creek投资者电话会议泄露的录音显示,BlockFi估值已不足5亿美元,而该公司去年曾以超过50亿美元的估值完成融资。

Morgan Creek此前表示,正协调多个加密风投正向BlockFi提供股权融资提案。他强调,这是为抵制FTX收购,先前FTX的信贷案已威胁到现有股东,FTX有权透过信贷交易将贷款无限制地转换为BlockFi股权,并能一并剔除现有股东,以及前几轮融资的所有投资者。

而FTX是BlockFi的首选原因在于,FTX是所有潜在金援者中,唯一有能力在没有收益的前提下开放用户取回资金的机构,若BlockFi选择与他人合作,则用户将面临漫长的出金等待期。

美国CNBC日前报道提到,消息人士称,FTX以25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陷入困境的加密借贷平台BlockFi,并预计在本周末签订。然而BlockFi此前的最新估值是48亿美元,2500万美元显然是大幅贬值的结果。

此前,FTX创始人接受福布斯专访,报道表示FTX与其量化交易公司Alameda共为Celsius与BlockFi提供7.5亿美元的信贷额度。SBF表示,他愿意在此时间点做一些不是太好的交易,以求稳定局势。

不过,BlockFi首席执行官Zac Prince否认这项传闻:“我百分百确认我们没有以2500万美元卖出,请只相信我们提供的官方消息,也会尽快告诉大家。”尽管Zac Prince否认价格的真实性,但并没有否认被收购一事,看来市场很快就会看到结果。

另方面又有消息人士称,FTX也有兴趣跟Celsius洽谈,但是因为Celsius的资产负债表上有20亿美元的漏洞,因而放弃。2021年,Celsius才以35亿美元的估值筹集7.5亿美元。

一连串的匿名消息,也可能是买卖双方的价格攻防战;先前马斯克放话收购推特,欲拒还迎,抱怨卖方资讯不正确,推特也多方还击、澄清指控;收购买卖的连续剧,在熊市中应还会继续占据版面好一阵子。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