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不躲不藏!USDT直面传统对冲机构做空 Tether最重磅声明:将接受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元稳定币USDT面对传统对冲机构押注做空,试图采取高抛低吸的布局策略,发行机构Tether选择不躲藏,直接公开回应做出最重磅声明,他们将会接受大型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扫除投资者心中对资金池的阴霾。

先来回顾此前消息,据华尔街日报,自算法稳定币TerraUSD,也就是UST上个月崩盘后,越来越多的传统对冲基金正试图做空稳定币龙头USDT,押注数亿美元赌USDT币价会下跌。对此,USDT发行商Tether技术长Paolo Ardoino近日证实消息,并表示对一些对冲基金的尝试持开放态度。

Paolo Ardoino在27日晚间通过推特上发文称,这些对冲基金透过USDT/USD永续合约、在现货市场上卖空,以及在DeFi池中制造失衡,试图以此创造数十亿美元的压力,造成大量资金外流,损害USDT的流动性,最终以低价回购USDT。

针对此次事件引起的恐慌,Tether在官网直接表态:“显然,稳定币总供应量已超过1200亿美元的增长,引起许多个人和金融公司的关注。然而,像Terra这样备受瞩目的失败也是引起关注的关键部分,包括监管机构和批评者的关注。”

“稳定币的实用性每天都在增长,这对行业和采用都有好处。许多行业参与者评论Tether与其最大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是如何缩小的。然而,USDT的24小时交易量与其竞争对手之间的差异说明一个更清晰、更重要的故事。”

文章继续强调,例如Tether不是迎合传统银行业,而是专注于成为加密货币交易和结算、点对点交易、汇款、自由工具和发展中国家通胀对冲工具中最常用的货币。“这就是为什么在公平地定义为迄今为止加密货币最糟糕的黑天鹅事件期间,投资者感到有压力从加密货币中移除多余的现金。”

由于Tether是该行业的门户,其市值因数十亿美元的现金赎回而下降。在过去的几周里,Tether毫不费力地促成这些赎回,而Tether的24小时交易量仍然是其最接近的竞争对手的大约10倍。这证明,Tether在日常交易中的效用和需求,这是衡量采用的真正衡量标准。

将USDT整合到加密行业的金融管道中的绝对规模,比其最接近的竞争对手大一个数量级。这充分说明,该行业及其所有用户对Tether和USDT的信心。

Tether竞争对手通常被描绘成比Tether更“透明”,专家们将使用这种框架来构建一种叙述,即用户选择他们而不是Tether是因为这些品质。Tether是第一个为其储备的性质和细分提供证明的稳定币,而一旦Tether做到这项目标,它的竞争对手只提供同样水平的透明度。

要知道,近期因UST算法稳定币爆雷,实际上也造成USDT的短幅脱钩行情。Tether因没有进行审计而受到批评,与此同时,没有稳定币进行过审计。但官网文章直接写道:“这很快就会改变。”

Tether目前正准备接受一家大型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该会计师事务所是“12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评论家会问的第一个问题是,为什么不是4大中的一个?原因是四大审计师高度关注声誉风险,因为对稳定币缺乏监管透明度,因此他们没有为稳定币提供审计服务。这就是为什么,Tether的竞争对手都没有接受4大公司审计的原因。

Tether计划成为第一个对其市场储备进行审计的稳定币,“我们预计,与往常一样,其他稳定币只会跟随Tether的步伐”。

他们也写道:“澄清对冲基金关于Tether持有商业票据的谣言很重要,有关Tether的商业票据投资组合85%由中国或亚洲商业票据支持,并以30%折扣交易的传言是完全错误的,其目的是传播错误信息,使市场朝着对冲基金所需的方向发展传播。”

Tether谴责这种尝试,这种尝试经常看到最简单的用户受到最大的打击,而很少有协调的资金增加他们的利润。在其最新的保证意见中,Tether宣布超过47%的USDT总储备现在是美国国债,商业票据占USDT支持的不到25%。

Tether可以报告说,其目前的商业票据组合已进一步减少至110亿,从2022年第一季度末的200亿,到2022年6月末将达到84亿。这将逐渐减少到零,没有任何发生的损失。所有商业票据都将到期,并将转入短期到期的美国国债。

自5月以来,Tether已处理超过140亿美元的赎回,批评者首先注意到这一事实。文章写道:“然而,这是对USDT实力和Tether储备质量的基本证明。类似规模的赎回,占总资产的同等比例,以前曾让主要银行倒闭。”

最值得注意的是,Tether在10天内处理的总资产比例比Washington Mutual在倒闭,以及倒闭之前处理的要大。批评者继续试图将救赎的故事视为弱点,但没有东西会离事实很远。Tether最后重申:“对赎回的处理,以及USDT的持续稳定,只不过是对压力的久经考验的肯定。”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