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大吵架!币圈指控恶意攻击Celsius垮台 SBF:美联储才是罪魁祸首 三箭资本是最佳案例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币圈推特掀起新一轮争吵,大佬与投资者在追踪数据后发现,近期有大量资金在FTX砸盘,而这恰巧与Celsius垮台时机点锚定。针对大量谴责与批评,除了支持者出面护航,创始人SBF也随即将矛头指向美联储,指控美国政府才是罪魁祸首,而三箭资本遭到清算风险,就是最佳的案例。

面对市场近期剧烈波动、面临巨大流动性紧缩危机,多家机构接连出事,FTX创始人SBF近日表示,这类事件在一个透明的链上协议中不可能会发生。另外他也提到,是美联储主要推动近期市场的下挫。

(来源:CoinQuora)

比特币近期的大幅下挫,不只投资者损失惨重,就连许多大型机构也面临重大危机,据币圈媒体早前报道,Celsius因流动性不足,无预警冻结账户操作、最大的加密对冲基金之一的三箭资本(3AC)传出数亿资产遭清算,正面临破产危机。

加密货币借贷平台Celsius在13日无预警暂停用户的提款、兑币和转帐服务,引发喧然大波。Celsius主要投资方、线上投资服务平台BnkToTheFuture共同创始人Simon Dixon对此18日在官网撰文,为Celsius提出复苏计划。

Arcane Assets投资长Eric Wall在个人推特表示:“我们很难用基于市场的解决方案来确保像Celsius这样糟糕的贷款方不会收到大量存款,也很难阻止像三箭资本这样的基金声名鹊起后,为整个行业带来震撼弹。”于是他向社群发问道:“在区块链行业,我们如何才能最好地确保3AC时刻不再发生?”

该贴文引起多名投资者关注评论,而SBF也在底下简明扼要地表示:“区块链领域最重要的事情,不是确保没有人会陷入风险—而是要确保,第一不是面向毫无戒心的散户、第二适当地披露风险,最后就是不会造成扩散。”

后续解释中,SBF还提到监管和DeFi可以提供帮助,且他强调像三箭资本这样的事件,在一个透明的链上协议中不可能会发生。

若是观察推特上的互动,针对SBF的看法,多数网友是表示赞同的,认为区块链可以为市场参与者的整体风险,提供更透明的信息。但也有网友悲观的表示:“不幸的是,你无法决定其他人如何计划他们的风险,否则这就不是自由市场。我们仍会看到有人,持续贪婪地追求报酬而忽略风险。”

至于谈到近期整体加密货币市场的走跌原因,据美国公共广播电台(NPR)报道,SBF表示美联储应对市场低迷负责。他解释说,美联储上周宣布加息3码,创下自1994年以来最大幅度后,金融市场极度紧张、加密货币已经处于崩溃模式。

“不夸张地说,市场非常恐慌。这一切的核心驱动力是美联储,而美联储积极加息以对抗高通胀,造成对风险预期的重新调整,”SBF说道。

不过SBF也表示,他理解美联储面临进退维谷的两难,放松货币政策带来历史新高的通胀,过度紧缩又有伤害经济发展的疑虑,所做的每个决策都很困难。

值得注意的是,SBF还强调说:“近期多家机构的破产危机,可能会进一步加强对加密货币行业如何使用杠杆,以及公司对潜在危险的透明度审查,相关讨论正在华盛顿进行激烈辩论。”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