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告上法庭!UST崩盘酿集体诉讼潮 Coinbase与Terra遭控:出售未注册证券、诱导投资与虚假陈述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因推广Terra组织所推出的UST算法稳定币,当前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地区法院面临一项集体诉讼。Terra及其创始人Do Kwon等也被提起集体诉讼,原因是其出售未经注册的证券,并就UST与相关代币LUNA的稳定性做出虚假陈述。

据The Block报道,Coinbase因推广TerraUSD在加州北部地区法院面临一项集体诉讼。诉讼称,Coinbase未能披露TerraUSD的内在风险,并误导了原告,让他们误以为购买的是一种“储备支持的稳定币”。

鉴于UST算法稳定币大幅贬值,2022年5月,投资者在短短几天内损失大约180亿美元。诉讼中还声称,该公司的投资部门Coinbase Ventures是Terraform Labs的最大支持者之一,这是Coinbase不披露UST波动性的另一大动机。

(来源:The Coin Republic)

文件强调,UST是作为一种能以数字方式消除波动性的投资类型销售。但实际上,UST并没有实际美元或储备中持有的任何其他有形资产的支持。这意味着投资者在上个月的几天内损失大约180亿美元,这都是由于UST的贬值。

这是Coinbase见证的第二起集体诉讼,就在5月初,针对GYEN去年11月取消挂钩的诉讼被提起。尽管最近整个加密领域都出现了很多看跌趋势,但UST崩盘的这个例子是一个重大事件。目前市场波动剧烈,比特币与以太坊等主要加密资产与历史高点相比下跌了显着百分比。

在Do Kwon、Luna Foundation Guard和其他与Terra相关实体的承诺诉讼中,伊利诺伊州的一名原告声称,所有相关方都误导投资者关于所有Terra代币,包括UST和LUNA是否实际上是证券的问题。

该诉讼由Nick Patterson周五在北加利福尼亚州的美国地方法院提起,指控数家公司、Terraform Labs与创始人Do Kwon在销售和推广UST与LUNA时违反联邦证券法。更准确地说,原告表示,上个月内爆的两个代币类似于证券,是通过误导性信息进行宣传的。

诉讼写道:“除使用Terra代币出售未注册证券外,被告还就市值最大的Terra生态系统数字资产UST和LUNA做出一系列虚假和误导性陈述,以诱使投资者以高价购买这些数字资产。”

该诉讼还声称:“一组由6个风险投资组成的集团承诺支持和资助Terra生态系统,并在高波动性导致UST/LUNA对彼此不受约束的情况下捍卫挂钩,最终没有兑现他们的承诺。这些是LFG、Jump Crypto、Tribe Capital、Republic Capital、GSR、DeFinance Capital和苦苦挣扎的三箭资本(3AC)。

该诉讼还集中在Do Kwon和他在代币崩盘之前颇有争议的行为上,诉讼称:“Kwon最常用的侮辱之一,就是贬低他的诋毁者或对Terra令牌的批评者,将他们视为穷人。”

正如之前报道的那样,Kwon反复嘲笑那些批评UST算法性质的人,其中突然出现一个针对英国经济学家的特定事件。他写道:“我不在推特上讨论穷人。”

Terra代币的内爆引发市场恐慌,导致所有加密货币崩盘。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全球当局已经概述了监管加密货币和稳定币行业的计划,并且已经有几起针对与这些事件有关的实体提起的诉讼。最近的报道表明,对UST挂钩的攻击是内部工作。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