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知情人士爆料!FTX、Deribit与BitMEX已清算三箭资本头寸 曾“隐瞒贷方将资金存入Anchor池”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币圈媒体The Block报道,当前有3名知情人士透露,在三箭资本未能满足追加保证金的要求后,加密交易平台FTX、Deribit和BitMEX在过去一周内已经清算三箭资本的头寸。而三箭资本也被曝光,曾隐瞒贷方将资金存入Anchor池子。

(来源:The Block)

管理100亿美元的加密货币避险基金三箭资本(Three Arrows Capital)在16日无法如期缴纳保证金,至少4亿美元的部位遭到强制清算、濒临破产。三箭资本首席执行官Su Zhu 在15日透过推特帖文表示:“我们正在跟有关方面沟通,一定会设法解决问题。”

BitMEX发言人已经证实此消息,但拒绝就具体金额发表评论,并表示BitMEX的法律部门正在与三箭资本就后续步骤保持联系。此前今日早些时候消息,金融时报报道称,BlockFi是清算三箭资本贷款抵押品头寸的机构之一。

BlockFi首席执行官Zac Prince表示,近期一家未能履行其超额抵押保证金贷款义务的大客户采取行动,已经全面加速贷款并全面清算或对冲所有相关抵押品。

Terra研究员爆料称,三箭资本曾隐瞒贷方将贷款资金存入Anchor,LUNA暴跌前曾持上亿枚UST;同时,三箭资本持有部分USDD敞口,此前USDD的小幅脱钩或与其抛售有关;除此之外,三箭资本还拖欠BitMEX一大笔债务。

DeFiance Capital创始人Arthur发推表示,正在尽力解决问题。他也提到,与团队的行为和行动是一致的,强调这点不会改变。据市场消息,DeFiance Capital与三箭资本关系紧密,此次三箭资本被清算,DeFiance Capital或受较大波及。

针对近期三箭资本清算引发的市场猜测,Avalanche在推特上做出澄清,三箭资本从未以任何方式管理、使用或托管任何Avalanche基金会的财库资金。

收益应用Finblox发布公告称,三箭资本为其投资者和主要机构借款人,已经与包括在内的8个合作伙伴和协议合作,以产生收益并尽可能分散风险。

基于当前市场状况,Finblox决定暂停平台上所有用户的奖励分发,更改各级用户的提款限额,由每天500美元更改为每月最多1500美元,延迟推荐计划和存款奖励,同时禁止为新注册用户创建加密地址。Finblox于今年3月完成39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三箭资本、红杉印度参投。

加密衍生品交易所Deribit推特发文,确认三箭资本自2020年2月起成为其母公司的股东。由于市场发展,有少数账户的债务可能会违约。即使这些债务都没有偿还给Deribit,Deribit的财务状况依然可以保持健康,运营也不会受到影响。Deribit确认所有客户资金都是安全的,Deribit将承担任何潜在损失。

PeckShield在推特发文表示,被Etherscan标记为三箭资本的地址通过两笔交易将14110枚stETH通过0x Protocol交换为1366万枚USDT。

三箭资本出包后,香港加密货币质押与收益创造平台Finblox随即宣布,将对用户设定每月1,500美元的提款上限,同时暂停奖励分发机制,因为该公司的流动性有部分是仰赖三箭资本。

巴隆周刊指出,没人知道究竟有多少加密货币银行及投资人会受到质押以太币“脱钩”影响,但若Celsius等业者无法顺利收回贷款、进而违约,恐怕会对产业造成永久伤痕。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