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越来越可怕!一则神秘币圈推文“掀起市场疯狂猜测” 对冲基金大佬:大幅抛售正在上演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正当比特币与以太币面临熊市之际,一则神秘的币圈推文再次掀起15日亚市疯狂猜测。对冲基金大佬在推特暗示,公司正面临强劲的压力,数字资产大幅抛售在上演。他强调,该基金正在与相关方沟通,并全力解决这个问题。

链上数据显示,被标记为三箭资本的地址0x5491fb87ebc0d870ddaa1f757719e11928b1a8cb,将17780.08枚stETH兑换为16625.07枚ETH,兑换比例为0.9350:1,价值约2000万美元。并已将全部16625枚ETH兑换为近2000万枚DAI。

三箭资本创始人Zhu Su在其社交网站上发文表示:“我们正在与有关方面进行沟通,并致力于将问题解决。”此前市场传言,三箭资本疑似因市场波动出现问题。

(来源:推特)

Zhu Su最近一个举动被敏感的社群捕捉到,原本Zhu Su推特个人介绍中曾写出投资于BTC、ETH、AVAX、LUNA、SOL、NEAR、MINA等加密货币,以及Defi与NFT等项目;但是他目前的自介中,却删除绝大部分所投资的代币,只留下比特币,引发社群热议。

(来源:链新闻)

据动区稍早报道,三箭资本在五月份将多个标记为三箭资本的钱包清空,大额ETH转进交易所,其中绝大部分流入FTX交易所。这也难怪在目前的暗示里,币圈会如此地恐慌。

加密借贷平台Celsius在最新发布的社区常见问题解答中表示,当前在Earn账户中所有代币都将继续累积奖励。关于支付追加保证金或还贷问题,如果用户收到追加保证金通知,需要尽快回复追加保证金通知电子邮件,让贷款团队知道是否会增加更多抵押品或偿还贷款。

声明也强调,为稳定流动性和运营,Celsius将继续暂停提款、兑换和账户之间的转账,之后将向社区分享更多信息。

当前恐慌的实际上不仅是三箭资本,微策略(MicroStrategy)的爆仓清算风险,也正在受到币圈投资者的重新评估。

微策略(Microstrategy)首次转移2089枚比特币,被媒体解读为计划减持,当下这家公司的比特币帐面损失已经超过10亿美元,很可能要因此为今年2.05亿美元贷款提供额外的抵押品,如果提供不了,必然是面临被动减仓。

然而,微策略目前正面临的难题不仅于此。除了股价受影响,14日重挫25.18%外,加密货币研究机构MICA Research分析师还指出,比特币若跌至21000美元将触碰到微策略的抵押贷款底价,如果跌破这个价位,微策略就必须向Silvergate银行提供更多比特币担保品以维持贷款,否则银行有权提早清算公司的比特币资产。

今年稍早,微策略子公司MacroStrategy用比特币为抵押担保品,向加密货币银行Silvergate Bank贷款2.05亿美元,用来购买更多的比特币。5月在第一季财报电话会议上,微策略财务长Phone Le证实,如果比特币的价格跌破21000美元,由于抵押资产的价格下降,公司就会被追缴贷款保证金,这也就意味着微策略必须为贷款提供更多抵押品,否则就不得不出售部分比特币持仓。

今年稍早,微策略子公司MacroStrategy用比特币为抵押担保品不过分析师认为,更严重的情况还在后头,原因是微策略还有其他公司债债权人、银行融资等负债。这些债权人不会乖乖看着公司将有价值的资产交给其他银行,让其获得优先清偿权,如果微策略金流出意外得走协商,对债权人的伤害将会非常大,这会是触发后续危机的导火线。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