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币圈“雷曼危机”?近6亿美元投资瞬间灰飞烟灭 三箭资本面临爆仓风险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加密货币价格下滑,加密货币市场最大的对冲基金之一三箭资本(Three Arrows Capital)上周未能满足追加保证金要求,部分仓位被强平。

据英国《金融时报》周四(6月16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总部位于新泽西的加密货币贷款机构BlockFi是至少清算了三箭资本部分头寸的集团之一。

英国《金融时报》称,三箭资本在2020年对BlockFi进行了战略投资,从该公司借入了比特币,但无法满足这笔贷款的保证金要求。《金融时报》称,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清算是在双方同意的情况下进行的。

该公司和联合创始人Kyle Davies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BlockFi首席执行官Zac Prince在推特上表示,他的公司对一个大客户的贷款进行了抵押品清算,但没有透露该客户是谁。

他在推特上写道:“我们完全加速了贷款,并完全清算或对冲了所有相关抵押品。”

三箭公司周三在推特上表示,将致力于解决问题。社交媒体上一直有传言称,该公司面临清算问题。

“我们正在与有关方面进行沟通,并全力致力于解决这个问题,”联合创始人Su Zhu在一条推文中表示,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据悉,三箭资本在Luna上的投资失败成为了直接原因之一。今年2月,Luna Foundation Guard (LFG)宣布完成10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通过场外出售LUNA完成。由JumpCrypto和三箭资本领投。据社区人员爆料,三箭资本以5.596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1090万锁定的LUNA,现在这些资产仅价值670.45美元。

从链上信息也可以直观地看到三箭资本的窘态,不断折现将stETH换回ETH,并通过各种途径将其兑换为稳定币,以此追加保证金或偿还债务。如若不是不看好后市,那么该项操作也直接印证了市场关于三箭资本亟需追加保证金以防爆仓的传闻。

有分析称,在早前市场上涨行情中,三箭资本不断加仓以太坊,并质押到Lido以换取stETH,同时将stETH质押进Aave等平台换取稳定币等资产进行再投资。如今,随着以太坊暴跌,其面临的连环清算也在意料之中。

此外,Bitfinex数据显示,三箭资本在Bitfinex的5月月度亏损排行榜上位列第二,共计亏损3137万美元。

据TheBlock报道,三箭资本除了在DEFI内部“套娃”投资外,还将期权交易所Deribit和金融服务公司BlockFi等纳入其风险投资范围,并加杠杆进行押注和借贷。如今,在这些平台,其面临的清算总额高达4亿美元。

为了在各种渠道进行补仓,三箭资本还被爆出从客户账户挪用了100万美元的资金。

此前,作为世界上最成功的加密对冲基金之一,截至4月,三箭资本至少持有价值100亿美元的加密资产。同时,其通过重仓Solana、Avalanche 和 Terra等layer1项目而备受行业推崇。

不过值得唏嘘的是,从那以后,Terra跌至零,Solana、 Avalanche和Near均下跌了超80%。而且,近日Zhu Su还从他的推特介绍中删除了对Solana、Avalanche、Terra、和 NEAR的一些引用,并且还删除了他的Instagram帐户。

三箭资本是一家提供风险调整回报的对冲基金管理公司。该公司由Zhu Su和Kyle Davies于2012年创立,2017年转型为crypto基金,总部位于新加坡。

三箭资本一直在加密货币领域内进行投资,其早年依靠投资ETH和BTC发家,因此一直持有大量的BTC和ETH。而它的投资组合除了BTC和ETH之外,还包括AVAX、LUNA、SOL、NEAR、MINA等大量头部L1。在巅峰时期,三箭资本拥有超过100亿美元的资产,是加密货币领域最为活跃的投资机构之一。

但三箭资本之所以闻名加密市场,却不是因为其在投资上的成绩,而是创始人Zhu Su高调激进的言论风格。Zhu Su之前一直鼓吹超级周期牛市概念,所谓超级周期牛市指的是加密市场将在市场周期中保持逐渐上升,而避免持续的熊市。Zhu Su鼓吹超级周期牛市可不仅是在口头上,从三箭资本的投资逻辑上,我们也明显看得出其相当锐意进取,充满牛市风范。直到几周前Zhu Su还在推特直言不讳他的超级周期牛市,但最近在他也不得不承认加密货币市场上的超级周期牛市案例是“令人遗憾的错误”。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