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币圈大崩盘!一天之内6万人爆仓20亿 比特币跌破1.8万美元、以太坊下破900美元 究竟发生了什么?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加密货币市场抛售加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6月18日下午约4点15分(北京时间6月19日清晨约4点15分),比特币跌至约17749美元,以太币跌至约897美元。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两种加密货币在过去一周下跌了35%以上,因为它们都突破了象征性的价格壁垒。

北京时间18日下午2点50分左右,比特币突然暴跌,10分钟之内跌近1000美元。之后接连失守2万美元及1.9万美元关口,创下2020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币安数据显示,下午5时左右,比特币价格报18996美元,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近10%。

(图源:CNBC)

币界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8日21时,虚拟货币合约一日内共爆仓近20亿元人民币,波及6万人,其中最大单笔爆仓高达2868万元。包括神马M21、阿瓦隆1066 Pro在内的大部分矿机已达到关机价格(挖矿的成本价),即开机就亏损。此外,蚂蚁T17、蚂蚁T17e、阿瓦隆1146 Pro等矿机目前已接近关机币价。

去年11月,比特币一度达到68789.63美元的峰值。同月,以太坊的最高价格为4891.70美元。比特币上一次达到目前的低点大约是在2020年11月。

加密货币市场的灾难在一定程度上是由宏观经济力量的压力造成的,包括螺旋上升的通胀和美联储的一系列加息。我们也看到这些蓝筹加密货币跟随股票走低。加密公司正在大量裁员,业内一些最受欢迎的公司正面临偿付能力崩溃。

币圈本周究竟经历了什么?我们是如何走到这一步的?且看下文的盘点:

周一

本周伊始,加密货币价格暴跌,比特币单日跌幅一度高达17%。加密货币的冬天似乎已经来临。

在混乱中,全球最大加密货币借贷平台之一的Celsius Networks LLC宣布,由于“极端的市场条件”,所有账户之间的提款、互换和转账都已暂停,这一消息震惊了市场。在写给Celsius社区的一份备忘录中,该平台还表示,此举旨在“稳定流动性和操作”。

Celsius实际上将其120亿美元的加密货币资产锁定在管理之下,这引发了对该平台偿付能力的担忧。这一消息在加密行业引起了反响,让人想起了5月份发生的事情,当时一个与美元挂钩的稳定币项目失败,损失了600亿美元的价值,并拖累了更广泛的加密行业。

Celsius以向用户提供高达18.63%的存款收益率而闻名。它就像银行提供的一种产品,只不过没有任何监管保障。

这些疯狂的高收益率最终受到了审查。

Needham负责加密资产和区块链研究的副总裁John Todaro表示:“这种风险似乎只是个开始。”

他说道:“我想说的是去中心化的一面,其中很多DeFi协议和头寸都过度担保,所以你不应该看到集中的借款人和贷款人可能会出现资金不足的情况。但话虽如此,你仍然可以看到很多抵押品在DeFi协议下被抛售。”

周二

周二,加密货币市场似乎趋于稳定,比特币价格在22000美元左右徘徊,以太币价格在1100美元左右。

投资者正在评估Celsius的影响,与此同时,另一家加密货币公司加入了越来越多的公司的行列,裁员以提高利润。

Coinbase宣布,由于加密货币的波动,公司将裁员近五分之一。该公司此前曾削减开支,甚至取消了招聘,希望稳定其业务。

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Emilie Choi解释说:“我们最近公布的通货膨胀报告让很多人感到惊讶。”

“我们已经听到Jamie Dimon(摩根大通CEO)和其他人谈论即将到来的经济飓风,所以考虑到经济中正在发生的事情,这感觉是现在最谨慎的做法,”Choi继续说。

随着投资者退出风险最高的资产,拉低了交易量,所有加密货币公司都在寻找降低成本的方法。

Crypto.com最近宣布裁员260人,Gemini也宣布将裁员10%,这是这家总部位于美国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和托管机构的首次裁员。

周三

MicroStrategy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Saylor于2020年首次接触比特币,当时他决定开始将这种加密货币加入MicroStrategy的资产负债表,作为一种非正统的资金管理策略的一部分。

周三上午,Saylor出现在CNBC上,讨论了人们对他的公司的担忧。该公司在比特币上押了40亿美元。Saylor说,该公司是美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比特币现货交易所交易基金,所以投资MicroStrategy是最接近比特币现货ETF的投资。

MicroStrategy使用公司债务购买比特币,今年3月,Saylor决定向比特币支持的金融正常化迈出另一步,他用他的比特币作为抵押借入2.05亿美元,然后购买更多的加密货币。

“我们有50亿美元的抵押品。我们借了2亿美元。我并不是让人们去申请高杠杆贷款。我认为我所做的是尽我最大的努力引领并使比特币支持的融资行业正常化,”Saylor说,他补充说,公开交易的加密货币矿工Marathon Digital也从Silvergate银行获得了信贷额度。

本周,随着比特币价格暴跌,投资者担心该公司会被要求为其贷款提供更多抵押品,但Saylor表示,这种担心被夸大了。

“追加保证金是小题大做,”Saylor本周早些时候对CNBC表示。“这让我在推特上出名了,所以我很感激……我们觉得我们的资产负债表很稳固,我们感到很舒服,保证金贷款管理得很好。”

然后在周三下午,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了75个基点,这是1994年以来最激进的一次加息。美联储表示,此举是为了遏制高企的通货膨胀。

由于投资者希望我们能够避免经济衰退,加密货币价格最初因这一消息而上涨,但这种上涨是短暂的。

周四

周四加密货币又回到了下跌状态。比特币价格跌至2万美元左右,为自2020年底以来的最低水平。

加密货币的下跌与华尔街的抛售密切相关,道琼斯指数当日下跌700点,至一年多来的最低水平。

投资者似乎无法摆脱对衰退的担忧,一些人表示,加密货币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从风险较高的资产抛售中恢复过来。

“我认为我们正处于一个长期的下降期,”Espresso Systems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Jill Gunter称。

她说:“我认为,我们已经乘坐电梯往下走了,我认为,作为一个行业,我们将不得不重新爬上楼梯,通过建造真正的实用设施爬出来。”

Gunter说,在很多方面,我们看到的是“健康的淘汰”。

周五到周六

比特币和以太币在周六下午继续遭到快速抛售,加密市场的大屠杀没有显示出放缓的迹象。

与此同时,加密对冲基金和企业正面临越来越多的资不抵债问题。

Paxos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Charles Cascarilla告诉CNBC:“由于这种不透明的杠杆,我们的金融不稳定,你无法知道所有这些风险在哪里积聚。”

“我认为人们损失金钱是非常不幸的,我认为在某种程度上,这将阻碍这个领域的发展,因为你将失去一些早期采用者或一些刚刚进入这个领域的人,”Cascarilla继续说道。

但Cascarilla也表示,投资者仍在寻找高质量的加密货币投资。

他说:“这里的基本技术和我们所看到的采用曲线,正在进入的机构,以及你如何能让你的金融系统以互联网的速度运作,这些都是需要发生的事情。”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