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这是一场局!本轮加密熊市的幕后黑手是“他” 惊爆Celsius与三箭资本崩盘属精心策划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相信过去一周时间里,Celsius与三箭资本在与以太坊挂钩的stETH上崩盘,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重大金融事件。币圈推特近日内则快速涌入许多一致性的观点,都认为造成本轮加密熊市的幕后黑手,实际上是FTX加密交易所创始人SBF,也就是币圈俗称的爆炸头,是他精心策划了整个崩盘。

知名推特账号TheRealPlanC在帖文发布20万美元赏金,向任何有信息确认第三方对Celsius进行协同攻击的人进行追踪。CryptoSlate已收到主要加密内容创建者的报告,询问是否已支付费用以传播有关Celsius的看空情绪FUD。帖文写道:“我们采访过的所有创作者都没有被联系到这样做,但报告与公告赏金对任何有信息的人开放。”

(来源:CryptoSlate)

CryptoSlate随即联系TheRealPlanC,并且后者也证实:“我知道这笔钱是真实的,因为我了解这个组织。我直接与他们交谈,他们在加密领域享有盛誉。”

TheRealPlanC还提到,对于加密借贷平台Celsius所发行代币CEL遭遇空头挤压,存在“另一个游戏驿站(GameStop)情况的早期迹象”。

CryptoSlate报道,CEL代币在500分钟内飙升30%。这种飙升可能是由于在其无力偿债的不确定性下,对那些做空CEL的人进行空头挤压。然而,TheRealPlanC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类似的情况会出现。

TheRealPlanC声称,对摄氏度的精心策划的攻击,是其流动性问题的罪魁祸首,他们并不孤单。据Celsius投资人西蒙·迪克森宣布:“我在杠杆繁荣和去杠杆崩盘中,闻到了老鼠的味道。它以银行收购加密公司并在CBDC推出之前,剥离它们的资产而告终。不要误会我的意思,加密货币行业搞砸了我教投资者避免的所有事情,但我正在追随资金。”

#CelShortSqueeze标签在过去7440小时内产生超过24条推文,因为投资者相信月球就在眼前。指控已被带到FTX首席执行官Sam Bankman-Fried,也就是SBF或爆炸头的全名称,并声称他是Celsius垮台的幕后黑手。

SBF直接回应指控说明:“这绝对是错误的,我们想帮助生态系统中的人,而无意伤害他们,这只会伤害我们和整个生态系统。”这条推文收到100多条评论,这些评论在他们对SBF和FTX的不信任与支持中极为混杂。

然而值得关注的是,加密社区中的一些影响者已经站出来支持SBF,说明“据称,FTX与SBF救助了大型加密公司以限制这次加密崩溃。”

但有一件事情是肯定的,目前有很多不平衡的交易中,与CEL和FTX有关。有许多10至100美元CEL的小额外流,还有一些大额外流流入。资金流入似乎从其他交易所带走CEL,例如墨西哥商品交易所1 INCH, OKEX、Gate.io、火币等,并且发送到FTX。

这本身并不少见,因为交易者将资金转移到不同的账户,但一些大钱包将CEL存入FTX而几乎没有其他地方的事实,实际上是非常奇怪的。有趣的是,许多已知的Celsius钱包,即使提款被暂停,它们仍然有效。

若是从链上数据来看,本轮市场的下跌几乎完全来源于FTX的砸盘,FTX是当下美国如日中天的合规交易所,是一些传统机构参与加密市场的聚集地。当前从图表来看,几乎每一次下跌的始作俑者都是FTX,成为本轮空头的主力战场。

这不难推测出,空头资金主要来源于传统金融,说明在UST坏账出现后,有人通过不计成本的砸盘清算各种杠杆,完成下跌加速。此时他们反手将筹码收回,完成一次完美的高抛低吸。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