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无聊猿猴揭秘为“纳粹支持者”?项目方公开信驳斥:臆测根本胡说八道 已搜证准备提告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非同质化代币(NFT)的蓝筹项目无聊猿猴(BAYC),日前在Youtube遭揭秘为纳粹支持者,引发社群内广泛讨论。但项目方Yuga Labs随后撰写公开信驳斥,强调这是臆测,根本是在胡说八道,已经搜证准备提告。

6月19日,名为Philion(@thirdeyeoftruth)的帐号发布一支1小时解密无聊猿的视频。当中内容显示,无聊猿的LOGO设计、无聊猿图像、创始人化名、Yuga Labs名称等,都能连结到纳粹的符号与人物。因此他也认为种种迹象显示,无聊猿制作公司事实上是支持纳粹、种族歧视的团体。

(来源:YouTube)

Philion表示,这支视频是从他在2022年1月时,注意到犹太裔知名艺术家Ryder Ripps的文章《Bored Ape Yacht Club is Racist and Contains Nazi Dog Whistles》(BAYC是种族歧视者,并暗藏纳粹隐语)后,研究长达6个月的结果。

面对如此严重的指控,BAYC创始人于24日发出公开信,驳斥Ryder Ripps与Philion的说法。首先,BAYC创始人觉得在过去的推文中,就已经解释过Yuga Labs与BAYC的由来与概念。也有Defiant的作者发文批评,Ryder Ripps等人的臆测根本胡说八道,猿猴的概念是基于加密社群文化,而非纳粹。

Yuga Labs这个名字,因Ryder Ripps认为它与Kali Yuga(劫末,印度教中的世界毁灭)有关,而这个概念也受到新纳粹与白人至上主义者推崇,所以也被列入证据之一。Yuga Labs回应称,此事他们以前就解释过,这仅是来自电玩萨尔达传说中的角色Yuga。

Yuga Labs也提出报道表示,征询过反仇恨组织(ADL)的研究员意见后,发现这些“证据”都很薄弱,他不认为LOGO标志与纳粹有关,所谓的军事代号也不仅被纳粹所用。至于创始人匿名的纳粹隐喻,Yuga Labs则一一解答:

一、创始人Emperor Tomato Ketchup被指和一部具有法西斯意象的电影同名,Yuga Labs解释,其实那是90年代一张黑胶唱片专辑的名称。

二、创始人SASS被指为纳粹代号的缩写,Yuga Labs解释,这个名字是因为sassy(时髦),用这个名字只是希望看起来很时髦,这是他们私下的笑话。

三、创始人Gordon Goner被指此名字调换字母顺序后,会变成Drongo Negro(愚蠢的黑人)。Yuga Labs则解释,是因为Gordon他身体不好,进出医院十年,因此给自己取Goner(临死之人)这样的绰号。

(来源:Input)

甚至,BAYC推出的日期与希特勒死去的日期相同也被拿来做文章。Yuga Labs解释说,事实上推出的时间根本不是那一天,只是之前有个记者写错日期,就这么被沿用下去。

Yuga Labs共同创始人Gordon Goner表示,他们一开始没有想要回复这样的无稽之谈,只是发现他们不得不解释。Yuga Labs也表示,他们即将对此采取提告行动。

至于Philion则表示,他将会对Yuga Labs提出的解释一一反击,这个故事根本还没结束。

但值得关注的是,尽管这波讨论引发币圈再次对无聊猿猴的关注,但从Opensea交易所的销售额与交易量来看,消息传出后并没有带动熊市下惨淡的业绩,反而是持续以平稳姿态继续进行。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