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二次探低有撑!微策略抄底480枚比特币 拜登“年底将通关稳定币立法” 欧洲跟进强化监管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正出现二次探低的行情,但从近两个月走势能清楚看见,2万美元已经成为关键支撑位,7月1日还是坚守阵地,报在20288美元水平徘徊。当前,微策略出手抄底480枚比特币,但币圈投资者仍在观望的,是美国与欧洲监管政策何时将落地。

拜登制定稳定币立法 年底前有望通过

据CoinDesk报道,一位美国政府官员表示,美国联邦政府正在与国会合作制定稳定币立法,该立法可能在今年年底成为法律。其表示,总统金融市场工作组周四开会讨论了最近的稳定币活动和未来的立法,这项立法将由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提出,稳定币的发行方式是与会者讨论的另一个细节。

周四的会议计划让监管机构和其他参与者审查稳定币领域最近发生的事件,包括算法稳定币。它还意味着让参与者今年助力推动立法。这一立法方案尚未最终确定或引入,它将定义稳定币,以满足美国的监管目的,并解决它们的使用方式,此立法还将保留针对该行业现有的监管权力。

这位官员还称,监管机构认为立法需要两党支持,虽然他们没有在参议院讨论立法,但参议院银行委员会高级成员Pat Toomey已经暗示,到2022年底可能会有一部稳定币法出台。

欧盟达成MiCa加密法案协议 强化大型稳定币监管

据CoinDesk报道和MiCA立法者Ernest Urtasun的推文,欧盟政策制定者已就讨论两年之久的加密法案MiCA达成协议,以规范整个27个成员国的加密资产和服务提供商。根据最终协议,大型稳定币将受到严格的操作和审慎规则的约束,如果它们被广泛用作支付手段,则会受到限制,日交易上限为2亿欧元

规定指出,稳定币必须保留储备金,以支付所有索赔,并为持有人提供赎回权。 为了持有者的利益,这些储备金必须在法律和操作上进行隔离,并在破产时得到充分保护。

此外,欧盟将有一位新的加密警长。在投资者保护、市场完整性或金融稳定受到威胁情况下,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ESMA)将拥有干预权力,禁止或限制加密资产服务提供商(CASP)提供加密资产服务或分发或出售加密资产。ESMA还将建立一个未经授权运营的第三国CASP的登记册,并与国家主管当局一起对列出的实体拥有广泛的权力,包括关闭其网站的可能性。

CASP必须在欧盟建立实质性管理,并在其请求授权的国家/地区设有常驻董事和办事处。如果不符合AML标准,则应拒绝授权。立法还建立了强大的投资者保护框架,对于没有发行方的代币,像是比特币,交易平台将提供白皮书并对任何误导性信息负责。对消费者的警告将是强制性的,这涉及与加密资产相关的损失风险和公平营销传播规则。为了防止市场滥用,还将有关于披露内幕信息和禁止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的明确规定。

一位谈判官员表示,根据最终协议,NFT被完全排除在该法案范围之外。此外,Ernest Urtasun还表示,该法案没有禁止类似于POW的技术,资产提供者未来应披露能源消耗和资产对环境的影响,其基础是监管技术标准。

微策略出手抄底 再买进480枚比特币

微策略(MicroStrategy)以约1000万美元购买480枚比特币,平均价格为每枚比特币约20817美元。截至6月28日,微策略持有约129699枚比特币,价格约为39.8亿美元,平均价格为每个比特币约30664美元。

但根据美国证监会(SEC)周三的文件披露,该公司仍以1000万美元现金再购买480枚比特币。尽管属于加密货币的寒冬已经到来,但MicroStrategy首席执行官Michael Saylor显然坚持其对该资産的评估,即没有比比特币更好的投资理念。

由于比特币的下跌,市场也担心MicroStrategy会否收到追加保证金通知,不过在6月中旬,该公司亲自证实,其尚未收到比特币支持贷款的追加保证金通知。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周四,寻找坏消息来证明比特币持续撤退的加密货币投资者已经绰绰有余。美国有双重现货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被拒绝。周三晚些时候,其中之一促使CoinDesk母公司Digital Currency Group的子公司Grayscale Investments立即提起诉讼。

另外,新加坡中央银行谴责陷入困境的加密对冲基金三箭资本因涉嫌虚假信息误导它,而CoinDesk报告比特币矿工面临追加保证金通知,加密期货交易所CoinFLEX继续停止提款和欧洲系统性风险委员会(ESRB)认为,加密资产可能对传统金融系统构成威胁是“紧急事项”。

甚至有前门罗币开发商Ricardo Fluffypony Spagni同意向美国投降,被法警服务处引渡到南非。

已经受到四天令人沮丧的经济指标的影响,比特币在过去两周的大部分时间里,持续地坚守在2万美元的门槛之上,跌破1.9万美元。本周早些时候,许多分析师一直预计比特币将打破其支撑,尽管他们钦佩其弹性。

Oanda美洲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写道:“负面的加密头条新闻一直是不间断的,人们对未来监管环境将相当苛刻的新担忧确实让市场情绪低落。”

加密软件提供商Shipyard Software首席执行官卢里(Mark Lurie)看到衰退的更深层次的意义,更多地植根于美国。央行对抑制通胀的一心一意越来越多,甚至不惜以经济衰退为代价,而不是美国证监会拒绝ETF等事件。本周早些时候,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他对货币鹰派的承诺,同时再次承认随着货币供应收紧而出现衰退的可能性。

“鲍威尔昨天表示美联储决心控制通胀,即使面临经济衰退的风险,”卢里在给CoinDesk的信中写道。“这已经被更广泛的市场定价,大多数机构加密投资者已经预计会进一步下跌和长期衰退。但散户通常更有希望,可能最终会得到消息。”

然而,卢里仍然对美联储的目的保持警惕。“未来更大的问题是,当成本变得明朗时,美联储是否会保持决心,”他写道。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