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币跌破1.9万美元,加密货币市场面临巨大压力

文/editor1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6月30日),比特币一度跌破1.9万美元,由于外界担忧宏观经济衰退,知名加密货币面临流动性危机,比特币承受着巨大压力。

根据CoinDesk的数据,美国东部时间早上6:10左右,比特币的交易价格为19143.50美元,较24小时前下跌4%。仅2022年一年,比特币就下跌了约58%,比去年11月创下的68990.90美元的历史纪录下跌了70%以上。

专注于数字资产的SEBA银行研究主管Yves Longchamp通过电子邮件告诉CNBC:“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资产一样,继续面临压力。高通胀、利率上升和经济衰退共同对加密货币造成了压力”。

与此同时,全球股市继续面临压力,今年上半年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表现可能是1970年以来最差的。

比特币的价格走势一直与股指,尤其是纳斯达克指数的走势密切相关。由于股票市场一直处于压力之下,这对比特币的价格造成了影响。

投资者担心严重的通货膨胀迫使全球央行提高利率,从而引发了人们对美国和其他国家经济衰退的担忧。

流动性问题打击加密货币公司

加密货币价格暴跌也暴露了这个行业的高杠杆性质,导致了各公司的流动性问题。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CNBC,本周加密货币对冲基金三箭资本(Three Arrows Capital)陷入清算。三箭资本拥有现已崩溃的terraUSD算法稳定币和姊妹代币luna。据报道,三箭资本也无法满足BlockFi的追加保证金要求。追加保证金指投资者必须投入更多资金,从而避免用借来的现金进行交易,造成损失。

与此同时,上周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Flex以“极端的市场条件”为由暂停了客户提款。CoinFlex首席执行官Mark Lamb还表示,加密货币投资者Roger Ver欠公司4700万美元,但Ver否认了这一说法。

CoinFlex发行了一种新的代币,希望弥补4700万美元的缺口。周三Mark Lamb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CoinFlex正在与几家有意购买代币的大型基金进行谈判。他还表示,周四不会按原计划恢复客户提款。

Longchamp表示:“在这种环境下,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资产仍然承受着压力”,至于加密货币行业是否完成了去杠杆化,则存在不确定性。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