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小心下波跌潮!币圈突爆料:Genesis面临数亿美元亏损 敞口“与过度杠杆相关联”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在6月最后一日,微幅跌破2万美元底部,担忧情绪正在7月来临前酝酿。随着Celsius与三箭资本崩盘危机掀起后,Genesis很可能成为下一波跌潮的受害者,币圈近期爆料称,该公司正面临数亿美元的亏损,而敞口与过度杠杆相关联。

据CoinDesk报道,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加密货币做市商和贷款公司Genesis正面临“数亿美元”的潜在损失。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Genesis的损失部分与过度杠杆化的对冲基金三箭资本和加密金融服务商Babel Finance的敞口有关,损失约为“几亿美元”。

消息人士称,Genesis损失的确切数字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不得而知,因为该公司正在寻求其交易对手至少部分偿还,而部分损失可能已被对冲抵消。另一位市场消息人士称,在这种不确定性的情况下,Genesis一直在从左右交易对手那里撤回信贷额度。

Genesis首席执行官Michael Moro对此发布声明称:“正如我们在6月17日已经说过的,我们通过清算一个大型交易对手的抵押品来减轻我们的损失,对冲了我们的下行风险,然后继续前进。我们的业务继续正常运营,我们正在满足所有要求我们客户的需求。”但三箭资本和Babel Finance均未回应置评请求。

据悉,Genesis是Digital Currency Group的全资子公司。Genesis在2022年第一季度发放了超过443亿美元的贷款。一位消息人士称,Genesis母公司DCG是据说其拥有约10亿美元的资金,可能会帮助Genesis缓冲这种冲击。

这也就意味着,三箭资本所引发的风波尚未平息,而如今这波危机很可能已延伸至其他受害者。若是无法在熊市下解决杠杆危机,这波浪潮恐怕还是会继续延烧。

欧盟就加密资产非法流动新规达成协议

据欧洲议会新闻发布室,欧盟周三就适用于加密资产非法流动的新规则达成协议。新立法规定将追踪和识别加密资产的转移,以防止洗钱、恐怖主义融资和其他犯罪。

该协议扩展了传统金融中已经存在“旅行规则”,以涵盖加密资产的转移。该规则要求有关资产来源及其受益人的信息随交易一起传播,并存储在转移的双方,且没有加密资产价值的最低门槛。如果对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进行调查,加密资产服务提供商(CASP)将有义务向主管当局提供此信息。

协议还规定,在向受益人提供加密资产之前,提供者必须验证资产的来源不受限制措施或制裁,并且不存在洗钱或恐怖主义融资的风险。谈判代表同意,目前正在谈判的《加密资产市场规则》(MiCA)将涵盖不合规和不受监督的CASP的公开注册,欧盟CASP将不允许与其进行交易。

对于非托管钱包,这些规则还适用于非托管钱包,由私人用户保管的加密资产钱包地址,与CASP管理的托管钱包交互时的交易。如果客户向他们自己的非托管钱包发送或接收超过1000欧元,CASP将需要验证该非托管钱包是否由该客户有效拥有或控制。不过这些规则不适用于没有提供者(如比特币交易平台)进行的个人间转账,也不适用于代表自己行事的提供商之间的转账。

Coinbase向美国出售加密用户数据

据CoinDesk报道,根据监管机构Tech Inquiry获得的一份合同,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分析程序Coinbase Tracer将向美国联邦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提供有关加密用户的数据,包括他们的“历史地理跟踪数据”和交易历史记录。

据悉,该交易于去年9月签署,最高金额为137万美元,是Coinbase与美国政府机构之间的几份合同之一,合同期为3年。

Coinbase发言人告诉表示,所有Coinbase Tracer功能都使用完全来自在线公开数据的数据,不包括任何人的任何个人身份信息,或任何专有的Coinbase用户数据。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在过去10天里谈论比特币,它一直很顽固,紧紧抓住20000美元以上的高位,这个支撑位对于衡量当前加密货币冬天的持久力的投资者来说,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

按市值计算的最大加密货币在过去24小时内下跌一个百分点,但仍保持在约20200-19900美元的弹性,即使在最新的引发焦虑的行业新闻中,包括英属维尔京群岛法院对清算加密对冲基金三箭资本。比特币已连续四天下跌,并在周三早些时候短暂下跌至20000美元以下,然后上涨。

“对于加密市场来说,新闻周期非常糟糕,”Oanda高级分析师Edward Moya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并补充道:“人们越来越担心三箭资本的倒闭,可能引发进一步的市场蔓延。”

在今年大部分时间里,加密货币从主要股指转向,在鲍威尔表示由于新冠大流行的破坏性影响而通胀可能继续上升后,主要股指在周三持平,并重申了美联储承诺以经济衰退为代价来应对价格压力。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