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监管快要落地!比特币站稳2万深呼吸 美国证监会与欧盟新表态 矿机托管掀争议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监管快要落地,随着美国证监会SEC与CFTC展开会谈,预示着两大监管机构准备握手言和,共同商讨统一的监管框架。比特币29日站稳2万美元深呼吸,正摒息等待国家政策面上的重磅消息。美国证监会与欧盟新表态外,加密矿机也再次进入眼帘,其托管协议正遭遇重大争议。

美国证监会与欧盟新表态

美国证监会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表示,许多加密资产都具有证券属性,但比特币是他唯一愿意公开承认是商品的加密货币。他近日接受CNBC采访时重申观点,比特币是一种商品(Commodity),也就是称有价资产,但他不愿对以太币等竞争币的属性作出评论。

他说:加密货币是一种高度投机性的资产类别,我们早就知道这一点。当人们投资比特币和数百种其他加密代币时,就像投资股票等金融资产,他们会希望获得回报。许多加密金融资产都具有证券的关键属性,因此属于美国证监会的管辖范围,不过只有比特币是例外。”

对此他解释,比特币是唯一会称之为“商品”的加密货币。“我不会谈论其他的加密货币,但前任美国证监会主席和其他人都说,它们是一种商品,”根斯勒说道。

本月稍早,美国国会通过《负责任的金融创新法案》,旨在通过将数字资产整合到现有法律中来鼓励“负责任的创新”,并为缺乏监管标准的加密货币产业提供更清晰的框架。根据法案要求,美国证监会与CFTC将承担大部分监管工作,前者负责监管归类为证券的加密资产,而后者则负责监督被承认为商品的数字资产。

一般而言,若某个加密货币被监管机构认定是证券,就会成为一种金融工具,必须向美国证监会注册,并且遵守严格的披露制度,才能合法出售给公众。

在根斯勒上任前,前任美国证监会主席Jay Clayton就曾表示,比特币和以太币都是商品而非证券,但根斯勒在他的最新发言中只提到比特币,过去也是一直避免回答有关以太币属性的问题。

由于以太坊曾在2014年发行过ICO,因此以太币究竟是不是证券,至今仍然存在争议,而这一点也正是美国证监会对瑞波公司(Ripple)发动法律诉讼的症结所在。美国证监会认为,瑞波币(XRP)是未注册证券,另一方面瑞波公司则是觉得,既然美国证监会曾表明以太币不是证券,那么也应该对瑞波币一视同仁。如此也就不难看出,根斯勒为何会不愿对其他加密资产发表评论。

Unstoppable Finance DeFi战略负责人Patrick Hansen表示,欧盟准备禁止加密货币平台对稳定币存款发放利息。根据Hansen在社交媒体上透露,欧盟立法者将对所有类型的稳定币发行方设置高监管要求,算法稳定币发行方也不例外。

此外,Hansen称欧盟委员会也准备引入监管NFT的规则,未来可能会要求NFT平台获得特殊许可证。不过,目前欧盟立法者并未考虑禁止比特币。据悉,相关决定将于6月30日在欧洲议会、欧盟委员会和欧盟理事会的代表会议上宣布,目前主要议题已经通过,只有一些小问题有待澄清。

加密矿机托管争议

据Law360报道,加密矿业公司Compass已在美国特卡华州大法官法庭起诉其设施供应商Dynamics,指控其违反合同、非法转化和不当得利,要求法院支持禁止Dynamics公司运营、出售或处理缅因州的挖矿设备,并允许Compass公司进入该矿场。

此外,Compass还要求Dynamics赔偿其他额外损失。Compass表示,Dynamics没有让其访问其在缅因州部署的挖矿设施,甚至擅自使用这些设备。前者称已为这些设备的建设和运营支付170万美元,但Dynamics公司没有履行协议,未能实质性地推进其中一个设施的开发,并在最近停止为这些设施提供电力。

Dynamics也同时禁止Compass进入缅因州其中的一个矿场,而Compass称其在这里部署的设备价值约450万美元,Compass认为Dynamics将设备作为“人质”以在支付谈判中获得优势。

据悉,Compass与Dynamics于去年年底签到挖矿托管协议,并在缅因州的三个地方建立各种托管设施。根据此前消息,Dynamics Mining在推特上表示,已终止Compass Mining在美国缅因州的托管协议,因其未支付水电费和托管费。

加密市场走势:

比特币连续第三天下跌,危险地跌至上周超过的20000美元门槛,这已成为认为当前熊市恶化的投资者的心理障碍。比特币最近交易价格低于20300美元,在过去24小时内下跌约2.5%,因为投资者关注最新涌入的令人沮丧的经济数据。周初,美国共识局的耐用品报告显示,5月份订单增长高于预期,这是经济没有降温到足以让美联储缓和其当前的货币鹰派态度的新证据。

周二,世企研发现消费者对经济的信心降至近十年来的最低水平,这表明通胀上升、地缘政治动荡和经济衰退担忧引发了焦虑。该报告与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周跌至历史最低点相吻合。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这是市场非常焦虑的时期,因此庆祝活动并没有持续很长时间,”他是在暗指最近的收益。

加密货币的低迷追踪了股市,随着上周的飙升逐渐消失在背景中,股市连续第二天下跌。 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下跌近3%,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并继续徘徊在熊市区域,这意味着它已从之前的高点下跌至少20%。

周三投资者将听取在葡萄牙论坛上开会的央行行长关于全球经济的声明,本周晚些时候,他们将关注5月个人消费支出(环比)和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的下降情况,该指数是由非营利性供应管理协会(ISM)发布的一项广受关注的月度经济活动指标。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