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反弹失衡!比特币收益流向DeFi空头回补 Celsius拒绝破产保护申请 Voyager通知三箭资本违约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资金流动出现变化,随着熊市触底反弹的声浪渐渐浓厚,加密市场正上演二极分化的戏码。尽管资金流向去中心化金融(DeFi)空头回补,但中心化金融(CeFi)领域却仍处于困顿。其中Celsius拒绝破产保护申请,而Voyager通知三箭资本违约。

Celsius CEO试图逃离美国国境

币圈27日突然传来重大爆料,目前正面临崩盘危机的加密借贷平台Celsius首席执行官马辛斯基(Alex Mashinsky),被知名分析师爆料,上周试图逃离美国国境,已被当局阻止,但不清楚是否最终遭到逮捕。

在一系列推文中,受欢迎的加密货币投资者和分析师迈克·阿尔弗雷德(Mike Alfred)写道:“突发!亚历克斯马辛斯基本周试图通过莫里斯敦机场离开该国,但被当局阻止。目前尚不清楚他是被逮捕还是被禁止离开,如果您对此有更多信息,请与我联系。”

根据阿尔弗雷德的消息来源,马辛斯基正计划前往以色列。他补充说,尽管Mashinsky说这些资金是安全的,但Celsius Network冻结其客户的提款。从那以后,马辛斯基一直保持沉默,也没有迹象表明客户资金何时会被释放。

他进一步补充说:“现在掌握在律师手中,无论好坏。我一直在想的是,几乎可以肯定,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经联系马辛斯基。他甚至可能被带走、审问和释放。这里有足够的美联储想要检查的东西。”

Voyager通知三箭资本违约

加密货币经纪商Voyager Digital宣布,其运营子公司Voyager Digital LLC已向三箭资本发出违约通知,原因是未能就其先前披露的15250比特币和3.5亿美元美元的贷款,支付必要的款项。Voyager打算从3AC中恢复,并正在与公司的顾问讨论可用的法律补救措施。

该平台继续运营和履行客户的订单和取款,截至6月24日,Voyager手头拥有约1.37亿美元现金并拥有加密资产。公司还可以从Alameda Ventures Ltd获得先前宣布的2亿美元现金,还有USDC与15000比特币。

公司已获得Alameda提供的7500万美元信贷额度,并可根据需要继续使用Alameda设施来促进客户订单和取款。3AC的违约,不会导致与Alameda的协议违约。

Voyager首席执行官斯蒂芬·埃利希(Stephen Ehrlich)表示:“我们正在努力、迅速地加强我们的资产负债表和寻求选择,以便我们能够继续满足客户的流动性需求。”作为这一过程的部分,公司聘请Moelis & Company作为财务顾问。

Celsius拒绝破产保护申请

据The Block报道,加密借贷平台Celsius Network拒绝其律师提出的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保护的建议,而是寻求用户的支持。据悉,该法律条文允许公司在清偿债务的同时继续运营。

知情人士透露,Celsius认为其许多散户更希望公司避免破产,用户可以通过在他们的Celsius账户中使用“HODL模式来表达他们的支持。该模式激活后,客户无法提取或发送资金。停用后,用户必须等待24小时才能恢复这些功能。

此前6月25日消息,Celsius已聘请咨询公司Alvarez&Marsal的重组顾问,就可能的破产申请提供建议。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比特币周初下跌,但仍高于一周多前的20000美元门槛。按市值计算的最大加密货币最近交易价格约为20800美元,在过去24小时内下跌超过1%。按市值计算的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币的易手价格约为1200美元,下跌不到一个百分点,但与过去一周的水平大致相同,因为投资者继续对风险较高的资产采取谨慎态度。

21Shares的Hany Rashwan说道:“人们仍在利用接下来的几个月来确定这将走向何方,这将触底反弹,最近几个月与上周反弹的股票市场的相关性,经过数月几乎不间断的下跌。”

其他主要的加密货币也在网络中,陷入困境的加密货币贷方Celsius的代币CEL下跌16%以上,UNI下跌近11%。上周,在代币所代表的项目Polygon为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推出隐私产品后,MATIC成为大赢家,返回相当大一部分收益,一度下跌约11%。

大型股指小幅下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和包含科技股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均下跌不到一个百分点。后者周五收盘时创下两年来最大单日涨幅,原因是一份主要报告的修订显示消费者对未来通胀率略微乐观,以及可能使美国经济降温的小迹象。央行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缩减其货币鹰派态度。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表示,周一发布的美国人口普查局耐用品报告显示,5月份订单攀升高于预期,而当月待售房屋销售量上升,抵消了这一趋势。

尽管最近加密货币领域出现崩溃,包括TerraUSD稳定币UST的内爆和三箭资本的流动性问题,但一些分析师仍持乐观态度,特别是对于经受住近期风暴的DeFi项目。在市场回顾中,Arca Research首席投资官Jeff Dorman强调,上周数字资产在某些情况下的20至30%飙升,“由最受打击的行业、DeFi和NFT/游戏领导”。

“我的愤世嫉俗者会将这些收益视为‘熊市反弹’或仅仅是空头回补,但牛市的情况是,DeFi协议和应用程序完成它们的工作,而中心化交易/借贷平台(CeFi)没有,”Dorman写道。“这就是导致DeFi反弹的原因,它逐渐渗透到市场的其他部分。”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