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三箭资本面临违约,加密货币市场或出现大规模危机

文/editor1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密货币对冲基金三箭资本(Three Arrows Capital)必须在周一(6月27日)的最后期限前偿还超过6.7亿美元的贷款,否则将面临违约,可能会对整个数字资产市场产生连锁反应。
三箭资本是最著名的加密货币对冲基金之一,尤其以高杠杆押注知名。最近几周随着数字货币市场上数十亿美元的资金归零,三箭资本在潜在流动性和偿付能力问题方面遇到了问题。
上周数字资产经纪公司Voyager Digital表示,已经向三箭资本出借15250个比特币和3.5亿美元的稳定币USDC。按周一的价格计算,贷款总额超过6.75亿美元。Voyager Digital公司要求三箭资本在6月24日前偿还2500万美元,在6月27日前偿还全部未结清贷款。
上周Voyager Digital表示,两笔款项都没有偿还,同时补充道,如果三箭资本不进行偿还,可能会发出违约通知。Voyager Digital表示“打算向三箭资本邀请赔偿”,正在与顾问商讨“可行的法律补救措施”。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联系了Voyager Digital和三箭资本两家公司,但双方都未予置评。
今年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的Voyager Digital股价已经下跌了94%。
三箭资本为何走到了这一步?
2012年Zhu Su和Kyle Davies创立了三箭资本。Zhu Su一直对比特币保持着极其乐观的态度,去年他曾表示,比特币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可能每枚价值达到250万美元。但今年5月加密货币市场开始崩盘,Zhu Su在推特上表示,他的“超周期价格理论是错误的”。
最新出现的所谓“加密货币冬天”已经开始全面损害数字货币项目和公司。三箭资本的问题似乎肇始于本月早些时候,此前Zhu Su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条相当含糊的消息,称公司“正在与相关各方沟通”,希望“完全解决问题”。
至于具体问题是什么,没有出现后续的报道。
但随后《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美国加密货币贷款机构BlockFi和Genesis平仓了三箭资本的部分头寸。三箭资本曾向BlockFi借款,但无法满足追加保证金的要求。追加保证金是指投资者必须投入更多资金,避免用借来的现金进行交易而产生损失。
然后所谓的算法稳定币terraUSD和它的姐妹代币luna崩溃了。三箭资本曾接触过luna,因此遭受了损失。本月早些时候三箭资本联合创始人Kyle Davies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Terra-Luna的情况让我们措手不及。”
危机蔓延?
由于加密货币价格持续受到压力,三箭资本仍面临信贷紧缩问题。周一比特币价格在21000美元附近徘徊,今年以来已经下跌了约53%。
与此同时,美联储已经暗示将进一步加息,从而控制严重的通货膨胀,通货膨胀已经导致风险较高的资产失去了动力。
三箭资本是最大的加密货币对冲基金之一,从不同公司借入了大量资金,投资了许多不同的数字资产项目。三箭资本的困境导致外界对整个加密货币行业的担忧加剧。
加密货币交易所Luno企业发展和国际副总裁Vijay Ayyar表示:“问题是三箭资本的资产价值也随着市场出现了大幅下降,总的来说,这不是一个好迹象。是否还有其他剩余的大型加密货币投资人接触了这些产品,这一点有待观察,可能导致危机进一步蔓延。”
由于市场持续低迷,一些加密公司已经面临流动性危机。本月借贷公司Celsius以“极端市场条件”为由,暂停了客户的提款。Celsius曾向客户承诺,将数字货币存入后可以获得超高收益。
本月另一家加密货币放贷机构Babel Finance表示,公司正“面临着不同寻常的流动性压力”,已经停止了提款。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