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经济日报》发出警告:比特币没有价值,可能一切归零

文/editor1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全球加密货币行业出现崩盘,中国发出新的警告,称比特币的价值可能会进一步大幅下跌,变得一文不值。近期中国方面再次发文,劝阻投资者从事与加密货币相关的活动。
周三(6月2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主办的《经济日报》发表文章,提到全球第一的领先加密货币比特币近期不断下跌,投资者应警惕比特币价格“趋于0”的风险。
《经济日报》表示:“比特币不过是一串数字代码,投资回报主要来自于低买高卖。未来一旦投资者信心崩溃,或者主权国家宣布比特币非法,比特币就会恢复到完全不值钱的原始状态。”《经济日报》提到了一个月前稳定币terraUSD和luna的崩溃,以此为例证明了中国禁止加密货币交易的合理性。
《经济日报》表示,由于美国等西方国家缺乏对比特币的监管,助长了一个“充满操纵和伪技术概念”的高杠杆市场,这是导致比特币剧烈波动的一个“重要外部因素”。
中国官方媒体《经济日报》发出的警告反映了政府的坚定立场,将继续禁止交易、融资和采矿等所有加密货币活动。在当前经济环境中下,全球市场流行的数字代币价值已经蒸发了一半以上。
周三比特币继续下跌,与股市保持同步,令外界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比特币下跌2.9%至20244美元,全球第二大数字代币以太币下跌3.3%至1084.80美元。
上周末比特币价格跌至17958.05美元,达到2022年新低,随后周一略有回升,突破2万美元。但自今年年初以来,比特币价格已下跌超过50%,以太币价格则下跌逾70%。
由于西方经济体收紧了货币政策,全球持续抛售包括加密货币在内的一系列风险资产,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加密贷款平台、对冲基金和稳定币发行方陷入了财务困境。
周二深圳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声明,表示加密货币交易和投机严重危害了人们的“财产安全”,滋生犯罪活动,扰乱金融秩序。深圳金融监督管理局提醒中国投资者不要参与非法金融活动,避免上当受骗。
中国国家统计局援引了去年9月央行发布的一份通知,再度强调中国境内的所有加密货币交易都是非法的,其中特别指出了针对中国内地用户的离岸交易所,表示将对销售此类非法服务的人采取行动。
目前比特币在中国拥有一批狂热拥趸,常常采用绕开限制、保持地下活动的变通办法进行比特币交易。在这种情况下,广东省宣布将对秘密加密货币相关活动加大打击力度。
根据网络分析公司SimilarWeb发布的数据,周三在全球交易量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OKX中,超过9%的桌面网络流量来自中国。
与此同时,每当比特币价格大幅下跌,与加密货币包括比特币相关的话题就会多次登上微博热搜,表明了中国投资者对加密货币市场的关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