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持仓静待反弹!比特币牢抓2万不放 Celsius遇监管提复苏计划 国际清算银行重磅宣布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21日仍处于死守战,持仓投资者静待反弹势力崛起,还是牢牢抓着2万美元不放。当前最受到瞩目的加密借贷平台Celsius遇到监管后,投资方提出复苏计划,借鉴Bitfinex黑客事件。国际清算银行在稳定币与去中心化金融(DeFi)崩盘下,适时成立加密货币市场情报平台。

Celsius遇监管提出复苏计划

加密货币借贷平台Celsius在13日无预警暂停用户的提款、兑币和转帐服务,引发喧然大波。Celsius主要投资方、线上投资服务平台BnkToTheFuture共同创始人Simon Dixon对此18日在官网撰文,为Celsius提出复苏计划。

Simon Dixon主张,可以通过部署类似2016年拯救加密货币交易所Bitfinex免于清算的金融创新来帮助Celsius 。他指出在2016年8月,Bitfinex被黑客攻击后,损失高达12万颗比特币,造成客户资金损失7200万美元,但后来该交易所在9个月内化解危机。

Simon Dixon 表示:“我相信传统金融不会为Celsius提供即时解决方案,就像我们过去看到的Mt. Gox那样,10年过去后,Mt. Gox的问题仍未解决。我相信,这个问题只能通过金融创新来解决,就像我们对Bitfinex所做的那样,Bitfinex在9个月内解决问题,对存款人而言效果很好。”

BnkToTheFuture是一家全球线上投资服务平台,允许投资者投资金融科技公司、基金和其他新的替代金融产品,该平台号称拥有超过8.5万名合规投资者,在2020年6月,Celsius曾通过该投资平台进行股权融资,从1039名投资者手中筹集2046万美元。

据Cointelegraph报道,Bitfinex在2016年被黑客入侵后,没有进行清算程序,而是提出一个创新的复苏计划,包括发行BFX代币作为欠条,向客户“承诺偿还”,以偿还客户在黑客攻击中损失的资金。这些代币可以在公开市场上交易,也可以在日后持有,用户每损失1美元,即可兑换1颗BFX,此举允许客户对公司复苏进行投机。

BnkToTheFuture后来与Bitfinex合作,为解决方案增添新内容,允许客户将他们的BFX代币转换为公司股权,大约7个月过后。BnkToTheFuture宣布,该计划成功起到作用,通过各种可行措施,受害者们恢复75至100%的资金。

与此同时,Celsius官方20日发布公告,表示Celsius暂停提款、兑币和转帐服务已经超过1个星期,Celsius希望社群能够理解的是,Celsius的目标是稳定平台的流动性和营运,但这个过程需要时间。

Celsius官方表示,作为公司成立以来优先考虑的事情,该平台与监管机构和官员保持开放对话,该平台将计划继续与监管机构和官员针对暂停上述业务、公司寻求解决方案等展开合作。因此,Celsius官方宣布,将暂停Twitter Space和AMA活动,专注于应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寻求履行该平台对社群的责任,该平台承诺将维护社群利益,会继续昼夜不停地工作。

国际清算银行:成立加密货币市场情报平台

国际清算银行(BIS)创新中心宣布推出一系列针对传统和加密货币支付各个面向的新项目,其中包含研议成立加密货币市场情报平台与加强零售型央行数位货币(retail CBDC)网路安全性。

国际清算银行将在推动欧元体系中心(Eurosystem Centre)行动下成立“加密货币市场情报平台”,目标提供有关加密货币项目经审查的相关数据。驱动这个项目推出的主要因素之一,是例如UST的稳定币项目与去中心化金融借贷平台近期均出现崩盘,促使当局采取相关行动。这个欧元体系中心预料将在数月内成立,地点位在法兰克福与巴黎,并且将与欧元区所有19家央行和欧洲央行(ECB)合作。

该机构表示:“这项计划的目标是创造一个开源市场情报平台,清楚呈现市值、经济活动和金融稳定度风险。”国际清算银行指出,这些稳定币与去中心化金融借贷平台崩盘,凸显评估其风险和经济影响性的难度,原因之一是这些项目的资产担保、交易量和市值的数据都是由不受监管的公司自行回报资讯。

国际清算银行的创新中心还强调,将推动后量子时代的加密研究,以确保支付系统隐私的安全。该机构指出,量子电脑能够轻易破解传统金融机构用来取得和结算支付所使用的加密技术,因此,欧元体系中心将致力于测试数种加密解决方案,并且检视整个传统金融体系的整体表现。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从数据来看,本轮市场的下跌几乎完全来源于FTX的砸盘。要知道,FTX是当下美国如日中天的合规交易所,是一些传统机构参与加密市场的聚集地,当前从图表来看,几乎每一次下跌的始作俑者都是FTX,成为本轮空头的主力战场。

这不难推测出,空头资金主要来源于传统金融,说明在UST坏账出现后,市场上有人通过不计成本的砸盘清算各种杠杆,完成下跌加速。这时候他们反手将筹码收回,完成一次完美的高抛低吸。

场外交易所Cumberland显示,在市场最后几天大幅下跌过程中,场外交易量创下了迄今为止的最大交易量,且 BTC 佔比超过 75%。这意味著,场外资本正在 20000 下方疯狂买入 BTC,也成为这轮币价稳住的急先锋,后面随著触底反弹,会有越来越多的资金进来参与市场,昨天已然成为了空头的末日。

传奇投资者Kevin Oleary表示,尽管加密市场低迷,但不会出售任何加密货币,加密市场出现大幅调整,最好的方式就是捂住鼻子,习惯这样的波动。

据悉,Bybit将整体裁员20至30%,这家交易所的合约交易量基本在全球能排上前3名,这样的交易所都开始裁员,可见行业内部确实不太好过,也难怪Coinbase如此降低成本。

FTX创始人SBF表示,透明的DeFi应用不可能出现危机,这话既是一种观点,又像是说给监管层听的,未来美国监管开始的时候,会更加考量各类协议的公开程度和代码质量,像一些极度开源完全透明的协议,可能会因此受益,这也是今天各类Defi协议暴涨的根本原因,市场理应继续长期看好。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