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币重回至2万美元以上 反弹是“昙花一现”还是“筑底成功”?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比特币周一(6月20日)小幅走高,在20,000美元大关附近徘徊。

比特币周日结束了为期12天的跌势,重回20,000美元以上,在经历了创纪录的跌势后带领整体加密货币市场迅速翻转。

这个全球最大加密货币周日上涨了16%,收复周六急跌的失土,比特币一度跌至17,599美元的低位。以太币在抛售中曾触及881美元的低点,周日上涨26%至1,140美元,从Avalanche到Solana等其他加密货币也上涨。

反弹“可能昙花一现”

由于比特币无法令人信服地保持在20,000美元以上,行业观察人士表示,涨势可能是短暂的。

加密货币交易所Luno的企业发展和国际副总裁Vijay Ayyar表示,除非比特币的价格收于23,000美元以上,否则“很有可能这是一次死猫反弹。因为超卖,反弹是意料之中的。”

分析师警告,喘息可能是昙花一现:整体市场氛围仍然是负面的,货币紧缩带来了宏观阻力,加密货币内部的危机引发了人们担心日益扩大的困境。即使计入周日的反弹中,比特币本月仍下跌了30%以上,较11月创下的历史高点下跌了约70%。

最近几周,更广泛的加密货币市场一直受到一系列问题的困扰,首先是算法稳定币 terraUSD和相关代币luna 的崩溃。

上周,拥有170万客户和管理近 120亿美元加密资产的公司Celsius暂停为客户提取资金,引发对其资不抵债的担忧。

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加密货币公司已宣布进行多轮裁员。Coinbase上周表示,将裁员18%的全职工作。一家名为BlockFi的贷款公司上周表示,将裁员五分之一。

包括高通胀和美联储即将加息在内的宏观经济因素也对市场构成压力。

CryptoCompare首席执行官查尔斯·海特(Charles Hayter)表示:“当通胀迫在眉睫且加息即将到来时,经济衰退的风险很高。更高的利率,从抵押房主那里抽走现金,这意味着人们在心理上有所支撑并削减开支,数字资产因此受到影响。再加上这一点,数字资产生态系统的回落揭示了许多系统性问题。”

市场底部?

鉴于过去几周加密货币价格大幅下跌,一些观察人士表示,市场可能即将触底。

瑞士比特币董事吉尔斯·基廷(Giles Keating)周一表示,“我们已经接近将一些真正的超额杠杆赶出系统并开始形成底部的地步。 ”

基廷表示,仍有进一步清算的风险,但他认为大部分抛售已经结束。

基廷说:“现在有些人警告说,我们还没有到达底部,如果我们要大幅跌破,我们会看到另一波清算浪潮,总是存在风险。但我的感觉,鉴于我认为我们在比特币中看到的那些非常非常大的两位数反弹,特别是在以太币中,我认为这表明很多真正的大清算现在已经完成,而且基础确实是正在形成。”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