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一周蒸发近3000亿美元!比特币遭遇“加密货币寒冬” 微策略CEO:下跌“绝对”是买入机会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6月17日),比特币的交易价格在2万美元略上方,已较去年11月的历史高点下跌约70%。

微策略(Microstrategy)首席执行官、比特币乐观主义Michael Saylor试图平息人们对加密货币价格暴跌的担忧,他表示,比特币历史上任何四年的时间范围都为投资者带来了正回报。比特币网络于2009年上线。

Saylor还被问及最近加密货币特别是比特币价格的下跌,是否为投资者提供了买入的机会。

“绝对的,”他回应道。

Saylor多年来一直是比特币的推动者,就在接受CNBC采访的几个小时前,他在推特上发布了“1BTC = 1BTC”,可能是在暗示不要过于关注短期价格波动。

周四,他在推特上表示,在美国股市最近出现重大波动后,“比特币是混乱的解药”。

Market Watch的 Steve Goldstein的一份报告显示,Saylor和MicroStrategy可能面临追加保证金通知,这可能导致该公司出售其逾13万枚比特币中的一部分。

比特币近期以来动荡加剧。瑞穗(Mizuho)分析师表示,约有一半使用Coinbase作为主要交易平台的比特币持有者面临亏损。

加密货币并不是唯一经历大规模抛售的市场。本周,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进入熊市区域。美国股市周三小幅上扬,美联储批准了近30年来最大幅度的加息。

根据Coinmarketcap的数据,自上周五的火热通胀数据以来,加密货币的总市值已经下降了近3000亿美元,从1.19万亿美元下降到周五下午的8930亿美元。

Future Perfect Ventures合伙人Jalak Jobanputra表示:“我们正处于加密货币的冬天。”Jobanputra指出,尽管比特币价格大幅下跌,但迄今为止,比特币价格一直保持在2万美元以上,这是买家支持比特币的重要心理价位。

Jobanputra补充说:“如果我们看到加密货币市场中更多的传染,更多的基金开始倒闭,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但我仍然认为(比特币)是最蓝筹的加密货币,不会受到有问题的风险管理做法的影响。”

在该行业内部,流动性危机给一系列加密货币对冲基金和贷款机构带来了压力。Coinbase等公司已宣布裁员,一些公司被迫平仓或冻结客户账户。

根据一份客户报告,在加密货币贷款机构Celsius Network冻结所有客户账户之后,Babel Finance也冷却了交易,理由是“异常的流动性压力”。

在恐慌中,包括BlockFi、Genesis Trading和FTX在内的几家加密公司公开表示,他们已经在其平台上清算了某些杠杆过高的交易对手,一些猜测和证据指向了三箭资本。

Bitwise首席投资官Matt Hougan称:“加密货币正在经历一个典型的去杠杆化周期,它必须继续这个周期,直到触底。”他补充说,波动将在未来几周持续。

然而,一些数据显示,投资者仍然渴望抢购与加密货币相关的交易所交易产品,数字资产管理公司21Shares报告称,自Terra在5月中旬崩溃以来,他们已经看到了3000万美元的净流入,其中大多数流向了比特币相关产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