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极度恐慌!比特币敲响2万警钟 广东全面整治挖矿活动 美国众议院突触碰加密监管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17日亚市早盘报在20420美元水平,展现出极度恐慌的信号。中美利空消息面持续延烧,广东全面整治挖矿活动,而美国众议院突然触碰加密监管。Celsius已聘请花旗集团担任顾问,提供财务危机解决方案。BitMEX联合创始人Benjamin Delo被判处30个月缓刑,无需居家监禁。

广东全面整治挖矿活动

据南方报业报道,6月13日至19日全国节能宣传周,2022年广东省节能宣传周来临之际,广东省能源局、广东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开展全面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广东省能源局、广东省通信管理局表示,将加大力度,将虚拟货币“挖矿”活动整治工作进行到底,坚决维护互联网健康安全秩序,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广东省能源局、广东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印制了全面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宣传海报,并通过“一图读懂”揭露了虚拟货币“挖矿”的本质及其危害。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已被列入《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淘汰类,属“落后生产工艺装备”范畴。虚拟货币“挖矿”活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2018修正)》《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等法律法规。

美国众议院突触碰加密监管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Richard Neal向美国政府问责局致信,要求该机构对审查通过退休账户(401K)投资加密货币的行为。

Neal要求美国政府问责局提供数据,说明哪些类型的雇主现在在401(k)计划等税收优惠账户中提供加密货币投资。他还想了解计划发起人如何确定加密货币的估值和费用,以及与这些投资相关的任何保障措施。

他指出:“由于加密货币的波动性和有限的监管,人们开始担心使用退休账户投资加密货币会给美国老年人的退休保障带来风险。” 据此前消息,美国劳工部曾批评富达允许投资者将比特币存入401(k)账户的计划。

韩国拟修法:将虚拟资产征税时间延期2年、提高扣除上限

据SBS报道,韩国执政党国民力量议员郑熙溶正修改该国所得税法,拟将根据现行法律征收虚拟资产资本利得税的开始时间从明年1月1日推迟到2025年,并将非应税限额从250万韩元提高至5000万韩元。

据悉根据现行法律,韩国从明年1月1日起,如果购买和出售比特币等虚拟资产的收入超过每年250万韩元,超出部分将征收20%的所得税。郑熙溶议员解释说,股票交易金融投资所得税的扣除限额为5000万韩元,因此有必要在考虑股权的情况下设定相同的扣除限额。

哈萨克斯坦启动加密交易所试点项目

据Cointelegragh报道,哈萨克斯坦将在Astana国际金融中心经济特区启动一个加密货币交易所的试点项目,允许加密货币交易所开设银行账户,交易所有望于2022年在Astana国际金融中心合法运营。

再来谈谈行业重要消息:

Celsius已聘请花旗集团担任顾问 提供财务危机解决方案

Celsius已聘请花旗集团担任顾问,提供财务危机解决方据The Block报道,两名知情人士表示,加密借贷平台Celsius已聘请花旗集团针对财务危机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Celsius已聘请花旗集团担任顾问,花旗正在就“潜在融资”的可能性向Celsius提供建议,并帮助其评估来自竞争对手Nexo等公司的收购要约。本周早些时候,Nexo向Celsius提出收购其“剩余合格资产,主要是其抵押贷款组合”。

据此前消息,Celsius已经聘请来自律师事务所Akin Gump Strauss Hauer & Feld LLP的重组律师提供财务问题解决方案。Celsius首席执行官Alex Mashinsky发推文称,团队正持续工作,需要用户的耐心和支持。

三箭资本被指控挪用客户100万美元资产

8BlocksCapital交易主管Danny推特发文,指控三箭资本从他们账户中无故提取100万美元。Danny表示,从2020年11月起,8BlocksCapital与三箭资本达成协议,使用三箭资本的交易账户,并向他们支付费用。但一天前,8BlocksCapital突然发现他们的账户少了1百万美元,且三箭资本没有对失踪资金作出回复。Danny表示,三箭资本将这些资金用于追加保证金。

BitMEX联合创始人Benjamin Delo被判处30个月缓刑,无需居家监禁

BitMEX联合创始人Benjamin Delo因违反《银行保密法》(BSA)而获得30个月的缓刑,无需居家监禁。今年早些时候,BitMEX两位联合创始人Arthur Hayes和Benjamin Delo在纽约法庭对违反美国银行保密法表示认罪,美国司法部将BitMEX定性为“洗钱平台”,判决要求Arthur Hayes和Benjamin Delo每人支付1000万美元的罚款。Arthur Hayes此前已被判处六个月居家监禁和位置监控、缓刑两年。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坚定的通胀基调,美股呈现先反弹后回落的行情,使得华尔街再次陷入经济衰退的恐慌氛围中。比特币最近的交易价格略高于20300美元,在过去24小时内下跌10%以上,这再次引发人们对其是否可能很快突破20000美元支撑位,并引发新一轮清算的质疑。

以太币是继比特币之后市值第二大的加密货币,它在一年前的最后一次涉水时正在测试1050美元的水域,并且下跌15%以上。其他山寨币呈现出各种红色,最近DOT和UNI分别下跌超过16%和13%。

FxPro高级分析师Alex Kuptsikevich周四早些时候写道:“投资者和交易员应该做好准备,周三的反弹可能会很快被扼杀。”他表示,投资者需要做好准备,因为“在出现经济停止放缓的信号之前,金融市场中的加密货币和风险资产不太可能可靠地反弹”。

最近几个月与股票相关的加密货币价格再次追踪主要股票指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尽管有大量蓝筹股,但在当天收盘下跌2.4%后,18个月来首次跌破30000点。本周早些时候进入熊市区域的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3%,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则暴跌4.1%。

对于加密货币行业而言,这一天又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摄氏观察者继续关注借贷平台决定停止提款和其他新闻的最新影响。CoinDesk报道称,德克萨斯州、阿拉巴马州和其他州正在根据投资者的需求调查摄氏的决定。

“我非常担心客户,包括许多散户投资者,他们可能需要立即访问他们的资产,但无法从他们的账户中提款,”Rotunda告诉路透社。“无法获得他们的投资,可能会导致重大的财务后果。”

与此同时,加密货币贷方BlockFi周四证实,在有报道称陷入困境的加密货币对冲基金三箭资本未能满足追加保证金要求的情况下,它最近清算了一个“大客户”。加密货币对冲基金历来是业内在新协议方面最多产的投资者之一,也是一个大借款人。在宣布裁员约1100名员工仅两天后,交易所巨头Coinbase股价下跌7%以上,创下收盘新低。其他加密货币交易所,包括Winklevoss双胞胎领导的Gemini和拉丁美洲的Bitso和Buenbit,最近也裁员。

企业家与节目主持人Kevin O'Leary告诉CoinDesk TV,Celsius策略被证明是错误的。“看起来,当流动性事件到来时,他们无法提供流动性,”他说。“门控、关闭的概念完全违背去中心化金融的概念。如果我在那里有一个账户,我会是一个非常生气的牛仔。”

他认为比特币继续下跌,可能会下跌20%,但他对加密货币的未来持乐观态度,并指出WonderFi Technologies成为第一家在加拿大主要机构证券交易所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以及其他国家的类似举措。最近几个月在美国推出3项跨党派的加密货币法案,这也让他感到鼓舞,并将加密货币最近的问题和价格下跌,称为“触底反弹过程的开始”。

“这是一个分娩的事情,”他说。“这是一个新兴行业的开端,需要清除坏主意。你需要从伤口上撕下创可贴,这一切都很好。”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