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起诉美国证监会!灰度CEO推文:现货比特币ETF申请遭拒 提“防止市场操纵”担忧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灰度首席执行官索南辛(Michael Sonnenshein)在30日早晨,通过推特帖文表态,现货比特币ETF申请遭到拒绝后,已经正式起诉美国证监会(SEC),后者在回应拒绝申请理由时,提出是为防止市场操纵等担忧。

(来源:推特)

美国证监会周三早些时候,拒绝灰度(Grayscale)的现货比特币ETF申请,理由是担心市场操纵、Tether在更广泛的比特币生态系统中的作用,以及“受监管的大型市场”和受监管的交易所之间缺乏监督共享协议,这与监管机构的担忧相呼应,多年他们来一直拒绝其他现货比特币ETF申请。

灰度是CoinDesk母公司Digital Currency Group旗下的其他子公司,而在文件中,灰度只是简单地询问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巡回上诉法院审查美国证监会的命令。

这家投资公司宣布准备在2022年早些时候被美国证监会起诉,并表示将提起与《行政程序法》相关的诉讼。为此,灰度聘请了美国前总检察长Don Verrilli。后者在6月初告诉记者,美国证监会对期货ETF的批准,表明基础市场必须被视为可靠的。

“这是一个常识可以发挥非常重要作用的地方,你现在有一种情况,你有某些类型的交易所交易基金,专注于比特币期货,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批准,美国证监会拥有批准印章,”他说。“为了做到这一点,它必须确定给予这一批准符合证券法,特别是没有足够的潜在欺诈和操纵风险。”

“灰度支持并相信,美国证监会将保护投资者、维护公平、有序和高效市场以及促进资本形成的任务。我们对美国证监会继续拒绝现货比特币ETF进入的决定,深感失望和强烈反对,”索南辛说道。

从本质上讲,该公司将争辩说,美国证监会必须允许与已经交易的其他产品一样的产品,在这种情况下是比特币期货ETF。

实际上迄今为止,只有少数比特币期货ETF获准交易。现货比特币ETF基于比特币本身的价格进行交易,而基于期货的ETF则基于CME比特币期货产品的价格进行交易,而后者又与指数挂钩。

比特币ETF的支持者认为,期货市场仍以基础比特币现货价格为基础,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出,芝商所的期货市场受到联邦机构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监管。

币圈其实有许多投资者都正在观望现货ETF的通行,美国证监会与CFTC就加密课题,此前持续呈现角力状态,但互不相让的局面已经落幕。近期美国证监会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接受专访表态,与CFTC正式展开会谈,停止角力整合加密监管,使得监管机构统一法规。

根斯勒日前接受英国金融时报(FT)专访表示,整合出一套规范守则不仅可以提供清晰的立法,同时保护加密投资者,金融机构统一方法可以确保分散的监管,并避免漏洞。他强调:“我谈的是一本关于交易所所有交易的规范手册,不论是怎样的配对组合,证券代币与证券代币、证券代币与商品代币、商品代币与商品代币等,都是保护的对象。”

“加密货币是非常高投机性的资产,我们长期以来都知道这件事”,根斯勒认为,人们投资比特币和其他数百种加密货币,就像投资股票,都希望获得高收益,但只有极少部分加密货币像股票拥有安全机制。

他继续补充:“某些加密货币如比特币,是唯一我会称为有价资产的东西。”根斯勒强调,从美国证监会的监管角度而言,除了比特币,其他加密货币都没有讨论价值。这说法与美国CFTC主席Rostin Benham相呼应,不过后者认为,比特币和以太币都称得上有价资产。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