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终于松口!美国证监会主席:比特币“唯一可算有价资产的加密货币” 极少部分具股票型安全机制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长期敌视加密货币的美国证监会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在28日访谈终于松口承认,比特币是唯一称得上“有价”资产,将与商品期货交易委员(CFTC)与金融法规相关人等,共同关注新资产。

“加密货币是非常高投机性的资产,我们长期以来都知道这件事”,根斯勒认为,人们投资比特币和其他数百种加密货币,就像投资股票,都希望获得高收益,但只有极少部分加密货币像股票拥有安全机制。

他继续补充:“某些加密货币如比特币,是唯一我会称为有价资产的东西。”根斯勒强调,从美国证监会的监管角度而言,除了比特币,其他加密货币都没有讨论价值。这说法与美国CFTC主席Rostin Benham相呼应,不过后者认为,比特币和以太币都称得上有价资产。

(来源:Bitcoin.com)

有趣的是,尽管美国证监会不断透过法规和监管手段,期盼能管制加密货币投资,但根斯勒和前任美国证监会主席Jay Clayton都认同比特币是有价资产,他卸任后甚至还加入区块链新创,成为加密货币拥护者。

其实这一点也不矛盾,相较其他国家强力禁止比特币,美国其实一直寻找适合的法规框架,让这项创新科技融入现有金融体系。对根斯勒来说,眼下最大挑战已不是比特币,而是稳定币。

他对此表明态度说:“关于稳定币我们还有非常多工作要做,目标就是要确保投资者有适当的保护。”然而,投资者究竟需要多少保护?疯狂的资金游戏中,数钱数到手软的大户未必会缴更多税,而赔钱赔到脚软的却要求政府保护?这本质上才是真正的矛盾。

“加密货币有非常多风险,就像传统证券市场,”根斯勒强调,美国拥有证监会与CFTC等监管单位,能做的是对抗诈骗与操弄市场分子,但不能保证投资不会赔钱。

这再次提醒所有投资人,市场有成千上百种新兴加密货币,大多数都有无法可管之处,但想公开销售产品,就必须遵循相关法规。其中一项要求就是,必须完整公开商业利益,这是最基本的底线。买任何“币”之前,务必做足功课,毕竟赔钱并不可耻,被骗才令人愤怒。

根斯勒日前接受英国金融时报(FT)专访表示,整合出一套规范守则不仅可以提供清晰的立法,同时保护加密投资者,金融机构统一方法可以确保分散的监管,并避免漏洞。他强调:“我谈的是一本关于交易所所有交易的规范手册,不论是怎样的配对组合,证券代币与证券代币、证券代币与商品代币、商品代币与商品代币等,都是保护的对象。”

他也补充说,美国证监会已与CFTC进行交谈,以就数字资产领域的透明度和立法清晰度达成正式协议。

回顾6月初,美国参议员Kirsten Gillibrand和Cynthia Lummis提出新的法案。而根据法案内容,把比特币和以太币视为美国CFTC管辖的商品,加密货币将被归类为商品或证券,差别是取决于资产的目的,以及它传达给消费者的权利或权力。

根斯勒此前也担任过美国CFTC主席,外界预计,当他展开与CFTC的协谈,将有助于双方对于加密资产的定位与法规整合。目前两个单位的区别是,被视为证券的虚拟资产将会在美国证监会的管辖范围内,如果资产代表商品,则交给美国CFTC。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