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突发重磅!美国SEC调查币安赵长鹏 监管“是否构成证券出售” 币安币短线崩跌近7%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彭博社7日早盘引述知情人士所透露,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调查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其创始人赵长鹏在2017年进行首次代币发行(ICO)出售币安币(BNB)代币期间,是否构成未经注册的证券出售。重大消息压境,币安币短线崩跌近7%。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涉及币安币的调查可能需要数个月的时间才能得出结论,监管机构可能也不会起诉公司或个人。但如果美国SEC确实将BNB视为证券,意味着币安必须遵守该机构的监管和注册要求。

(来源:彭博社)

就在5月初旬,美国SEC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才再次公开重申,大多数加密货币视同“证券”应受到美国SEC监管的论点。

事实上,大多数加密货币都涉及一群企业家从公众那裡筹集资金,以期获得利润,这是投资合约或我们所管辖的“证券”的标志。

针对此项报道,目前美国SEC拒绝置评,币安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尽力满足监管机构的需求。

币安声明道:“我们不宜就与监管机构正在进行的对话发表评论,其中包括教育、援助和对资讯请求的自愿回应。币安与当局合作,我们将继续满足监管机构设定的所有要求。”

据动区2月份报道,美国SEC当时也正在调查币安美国(Binance.US)与赵长鹏旗下2家交易公司的联系。他们分别是Sigma Chain AG与Merit Peak Ltd ,目前是币安美国进行加密货币交易的做市商。

币安币的价格在报道于清晨4点发布后,引起部分投资者恐慌,代币价格在一个小时内迅速下跌5%,随后虽有短暂拉升,但截稿前又继续下挫,截稿前报在283.65美元。24小时内,币安币跌幅累计7.33%。

(来源:CoinMarketCap)

币安币目前是整体加密货币市值中排名第5大的代币,市值超越467亿美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