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怎么回事!美国SEC指控“某些加密交易所疑似做空客户” 欧盟跟进耶伦:拟限制稳定币发行规模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根斯勒最近警告公众,一些数字资产交易所实际上可能在做空自己的客户。随着隔夜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听证会上,呼吁积极监管稳定币。欧盟委员会12日再跟进,正考虑限制稳定币的发行规模。

美国SEC:某些加密交易所实际上“正在做空客户”

尽管加密货币市场正以不断增长的速度增长,每天都在增加新的加密货币和交易所,但某些国家的当局正在加紧努力,以规范新的资产类别及其用户。特别是其中之一是美国SEC,正如彭博社10日报道的那样,其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最近警告公众,一些数字资产交易所实际上可能与自己的客户对赌。

(来源:Finbold)

根斯勒告诉彭博新闻社,所有交易加密货币的实体都属于监管机构的范围,因此需要向其注册。此外,他认为其中一些实体正在逃避规则,在客户之前进行交易,并且:“事实上,他们经常与客户进行交易,因为他们在针对客户进行市场标记。”

他还批评稳定币,包括Tether(USDT)、USD Coin(USDC)与Binance USD(BUSD),因为它们与交易所有关联,这使他们能够“潜在地避免AML与KYC”,也就是反洗钱并知道您的客户控制。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其对所有加密货币的强硬立场而闻名,目前正处于针对加密货币和技术行业的一些主要公司,包括Ripple和英伟达(NVIDIA)的几起诉讼之中。

这里文章提醒读者称,美国SEC自2020年12月以来,一直在与Ripple展开法律斗争,指控其在2013至2020年12月期间,非法出售价值超过13亿美元的未注册XRP代币。

最近,它已经解决对科技公司NVIDIA Corporation的指控,因为该公司未能披露加密挖矿对其游戏业务利润的影响。两个月前,一群美国国会议员写信给美国SEC,担心该机构的信息搜索过程,他们认为这会扼杀创新,尤其是在涉及加密货币初创公司的情况下。

与此同时,Finbold报道了全球投资管理公司VanEck首席执行官Jan van Eck的意见,他认为美国SEC因未能批准该产品,而扣押现货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

欧盟跟进耶伦:正考虑限制稳定币发行规模

美国财政部长在10日发表讲话,强调对稳定币进行监管非常重要且紧急,期盼能在今年年底前,积极谈妥并快速通过。“一种名为TerraUSD的稳定币经历一次暴跌并贬值,我认为直接了当地说明,这是一个快速成长恶产品,而风险也在快速增长。”耶伦在听证会上点名近日引起轩然大波的UST。

据CoinDesk报道,一份文件显示,欧盟委员会正在考虑对稳定币代替法定货币的广泛使用的功能进行严格限制。委员会官员们大多支持欧盟财长的观点,并提出了严厉的措施,要求在日交易量超过100万笔时停止发行稳定币,即监管机构可以命令市值超过2亿欧元,约合2.11亿美元,以及日交易超100万笔的稳定币发行商停止发行,直到这些数字回到阈值以下,两名内部人士证实了该细节。

(来源:CoinDesk)

报道称,该文件被标记为non-paper,这意味着它不反映委员会的正式立场,并且是为影响诸如加密公司是否应该能够从避税天堂注册等主题的讨论而制作的众多文件之一。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据德国联邦财政部发布的文件显示,该部门发布了首个全国性加密货币税收指南,该指南涉及挖矿、质押、借贷、硬分叉和空投,以及比特币和以太币交易的税收场景。但据德国议会国务秘书Katja Hessel在一份声明中透露,个人出售比特币与以太币在一年内仍是免税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