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浪费纳税人的钱!美国证监会“扩编加密执法部门” 币圈领袖猛轰:美国监管不再可靠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证监会(SEC)重新命名于2017年ICO热潮成立的网路部门,同时职员数量也接近倍增,而且扩编主要针对“执法”而非辅导的决策,使得业内人士大为反感。对此,长年支持加密领域说话的美国SEC专员Hester Peirce表达反对立场,而知名币圈意见领袖Cobie的砲火则更为猛烈,强调美国监管不再可靠。

据美国证监会4日所发布的公告,该部额外向过去被称为网路部门的“加密资产与网路部门”增加20个职位,总数来到50名,其中包括调查员、诉讼律师、审判顾问与诈欺分析师等。自2017年以来,该部门已针对诈欺、未注册的加密产品及平台发起超过80项执法行动,罚金超过20亿美元

(来源:美国证监会官网)

而在部门进一步扩大后,重点职责范围将着重在以下行为是否触犯证券法:

一、加密资产发行

二、加密资产交易

三、加密资产借贷与质押产品

四、去中心化金融(DeFi)平台

五、NFT与稳定币

美国证监会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与主任Gurbir S. Grewal皆指出,加密市场呈现爆炸式增长,而散户在这个领域却首当其冲,因此投入更多资源来保护投资者日渐重要。

知名币圈意见领袖Cobie:美国证监会讲一套做一套

Cobie直接在美国证监会公告下方回应称:“如果美国证监会的保护,是合理的消费者保护、针对诈骗的执法行动,这肯定是对的。但如果这是在说美国证监会现在正在做的事情,那么完全没用,在该部门成立5年时间后,别再认为美国证监会是可靠的加密监管机构。”

(来源:推特)

他也提出观点认为,如果保护措施能让投资者透过良好、透明的资讯来做出投资决策,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投资意识,那会是个良好、明智的监管框架。不单单是提出意见,他也展开具体的规划建议:

一、代币专案必须披露清晰透明的私募条款;

二、代币专案需要披露清晰、透明的代币归属(解锁)时程;

三、代币专案必须披露确切的APY收益;

四、防止“软性诈欺”事件,某些专案刻意混淆、以各种术语来伪装为合法加密专案;

五、一个可靠的加密监管机构会构思上述规范,而非试图扼杀金融新创。然而Cobie指出,美国证监会的行为与新闻稿所说的完全相反,他们试图攻击/起诉顶尖的公司,无视明目张胆、仅有利于内线交易的庞氏骗局。

他认为,美国证监会的施政根本是不进反退,而美国证监会现正加倍投入资源到过去5年已经历灾难性失败的政策中。而且与此同时,作恶者正利用缺乏监管透明度这一点,参杂在合法的加密专案中,散户投资者最终的处境将会更糟糕。

美国证监会专员Hester Peirce:质疑根斯勒最新政策

他提到,美国证监会是一个有执法部门的监管机构,而非所谓的“执法机构”。他提出质疑称:“为何我们在加密领域中的执法行动处于领先地位?”

美国国会议员Tom Emmer则抨击,自己非常好奇有多少纳税人的钱被浪费在根斯勒对于加密产业的私人讨伐上。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