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扬言起诉美国SEC!灰度寻求批准GBTC转换现货ETF “若再被拒绝准备提法律诉讼”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灰度(Grayscale)在2021年10月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申请将灰度比特币信托基金(GBTC)转型为比特币现货ETF ,但迄今尚未被批准。灰度在上周致函SEC,为寻求比特币现货ETF的批准做出新的尝试,主张SEC本月稍早批准Teucrium比特币期货ETF ,证明区别对待比特币现货与期货产品毫无依据。

(来源:金融时报)

灰度在2021年10月向美国SEC申请将旗下的GBTC转型为比特币现货ETF,至今尚未被批准。据《金融时报》报道,在SEC本月稍早批准ETF发行商Teucrium发行的新一档比特币期货ETF后,灰度在上周致函美国SEC ,为寻求比特币现货ETF的批准做出新的尝试。

据此前报道,先前其他被美国SEC批准的比特币期货ETF ,是根据1940年的《投资公司法》进行,但Teucrium比特币期货ETF的申请,则是依据1934年的《证券交易法》,使用的是19b-4表格,而值得注意的是,灰度的比特币现货ETF申请也是使用19b-4表格。

因此,灰度在上周致函美国SEC的信件内容中写道:“我们相信,Teucrium的批准令证实一个基本论点,也就是在审批ETF时,区别对待比特币现货产品与比特币期货产品是没有任何依据的。”

灰度法务长Craig Salm补充称,在Teucrium比特币期货ETF获得美国SEC的批准后,SEC实际上失去了“将期货ET与现货ETF之间区别对待、作为拒绝批准与现货比特币挂勾相关基金的理由”。

美国SEC最迟应在2022年7月前,针对是否批准灰度比特币现货ETF申请做出决定。据报道,灰度首席执行官索南夏恩(Michael Sonnenshein)曾在2022年3月接受彭博专访时扬言,如果此申请最终被美国SEC拒绝,灰度准备提起法律诉讼。

美国SEC一向反对批准加密货币现货ETF ,原因是担忧这些加密货币在不受监管的交易平台上交易,因此难以监控,并指市场操纵也是现货市场长期存在的问题。美国SEC虽已批准加密货币期货ETF ,但这些ETF都是在美国金融监管当局监管下的平台进行交易。

美国SEC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就曾表示,“基本上不受监管”的比特币市场,引发欺诈和操纵的疑虑,他呼吁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向美国SEC注册,并认为大多数加密货币都是证券,属于美国SEC的管辖范围。

尽管灰度如今做出新的尝试,不过一些合规专业人士对灰度新法律策略能否奏效仍持怀疑态度。监管谘询公司FrontLine Compliance创始人兼总裁Amy Lynch就认为,除非这档基金的定价、估值、托管、流动性等问题能标准化、并更加透明,否则美国SEC要批准比特币现货ETF ,仍将困难重重。

Amy Lynch表示:“根斯勒此时若要批准,将不得不改变立场,我不认为他会这么做,除非这些文件能给我们带来某种灵光一现的时刻,从而回答所有的问题,但我认为这种可能性很低。”

索南夏恩在今年早些时候通过新闻稿表示,美国投资者有权选择获得比特币曝险,他每天都能听到投资者的声音,耐心地等待比特币现货ETF的到来和获得保护,灰度将利用自身品牌、资源的力量,继续为这些投资者进行倡议,并确保投资大众意识到他们有直接向美国SEC表达意见的独特机会。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