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重磅声明!美国证监会“不支持对崩溃的数字资产公司补救” 美CFTC倡导扩大加密市场管辖范围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被誉为“加密货币之母”的美国证监会委员海斯特(Hester Peirce),长期对加密货币行业的增长持乐观态度,但她绝不会支持拯救该行业走出危机。她强调,将不支持对崩溃的数字资产公司补救。美国CFTC则倡导,扩大加密市场的管辖范围。

海斯特声称,缺乏这样的机制实际上是市场的一种力量。她在接受福布斯采访时澄清,美国证监会无权成为“系统性风险监管机构”,无权决定哪些机构需要政府担保。然而即使是这样,她也不会支持对如今面临麻烦的加密平台采取这样的措施,特别是如果它们不负责任地过度杠杆化的话。

(来源:CryptoPotato)

22日消息,彭博对冲基金指数显示,加密货币对冲基金5月份下跌18%,创下2021年5月以来最大跌幅,在各类型对冲基金中跌幅最大。大宗商品基金涨幅最大,涨1%。

随着加密货币价格回到2020年末的水平,多个过度杠杆化的借贷平台和风险投资公司正在拼命寻找流动性以维持生计。例如,由于市场回调和金融传染,Celsius和Babel Finance等公司被迫禁止用户提款。

BlockFi现在也接受FTX的2.5亿美元贷款,而风险投资公司三箭资本(Three Arrow Capital)也在考虑类似的选择。作为美国SEC委员,海斯特正在关注那些在如此紧张的情况下陷入困境的公司,以便他们能够“了解市场是如何运作的”。她认为在熊市期间,委员会可能更有可能收到处理这些情况的提示。

海斯特在许多问题上与美国SEC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存在分歧,其中最重要的是延迟批准比特币现货ETF。然而,当谈到加密货币贷方时,她和他一样对他们过度承诺的回报持怀疑态度。

“当你有一个有吸引力的回报时,你需要询问有关其相关风险的问题吗?”她说。“如果你没有得到答案,那么你需要考虑是否要进行这项投资。”

加密货币之母对本月早些时候所推出,参议院奇数夫妇Lummis和Gillibrand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加密货币立法表示谨慎乐观。对她来说,重要的是它提供清晰的监管,即使不在她正在寻找的确切框架内。

路透社报道,自比特币创建以来已经过去十多年,但美国立法者和监管机构仍在继续探讨重要问题,例如应该允许哪个监管机构来监管数字资产。包括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在内的联邦监管机构,正在增加资源以帮助监管数字资产市场中的欺诈行为。

除了欺诈或操纵事件之外,美国CFTC目前不监管涉及不依赖保证金、杠杆或融资的数字资产的现货或现金市场交易,也不监管从事此类交易的市场参与者。

然而,现任美国CFTC主席Rostin Behnam正在寻求扩大该机构的职权范围。Behnam在证词中极力主张允许美国CFTC监管现货数字资产交易。他表示,美国CFTC 处于有利地位,在监管现金数字资产商品市场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从根本上说,美国CFTC是一个市场监管机构,旨在确保市场完整性和活力,旨在支持金融稳定,同时通过基于原则的个人客户保护监督交易所、票据交换所、数据储存库和市场参与者。

这种灵活的方法使美国CFTC在国会授权下,与衍生品市场一起发展,从其历史根源于监督农业市场发展到现在监督从能源和“贵金属到金融指数和掉期。Behnam说道:“我们现在准备在数字资产商品市场上做同样的事情。”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