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美国证监会行动!美国记者爆料:已致函“数家加密交易所” 质问内幕交易保护措施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福斯新闻记者Eleanor Terrett发推文称,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证监会(SEC)已经向几家加密交易所发出问询函,询问他们是否缺乏内幕交易保护措施。事件发生之际,加密市场迎来惊魂一夜,比特币与以太坊暴跌,MicroStrategy投资比特币账面损失已超10亿美元

(来源:推特)

中美当前罕见在加密监管上,采取同样的步调与观点,都认为加密货币合法化存在误区,行动上都以监管与不合法化的方向前进。但美国SEC对币安的监管挑战,正在受到该交易所创始人赵长鹏的抗议。

据CoinDesk日前报道,赵长鹏表示,美国SEC持续在“询问”有关BNB代币的问题,但该交易所尚未收到传票。赵长鹏在Consensus 2022大会上告诉观众,美国SEC定期询问有关币安及其产品的问题,该交易所与当局保持定期联系。另外,币安正在接受司法部、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还有美国国税局的调查。

币圈多家媒体在6日报道,美国SEC正在针对币安进行一项调查,主要涉及币安于2017年发行的币安币(BNB),正在核实该代币是否应当被视为一种本应在美国SEC注册的证券。

报道补充指出,如果投资者通过购买加密货币资助一家公司或项目,并打算从中获利,那么该加密货币就可能属于SEC的监管范围,这是基于1946年美国最高法院对投资契约的定义。

币安在最新声明中表示:“我们不宜对与监管机构正在进行的对话发表评论,我们将继续满足监管机构设定的所有要求。”

尽管这项调查可能还需很长时间才有结果,但美国证券监管部门对代币发行出手,关于加密货币的监管思路可见一斑,加密货币究竟属于“货币”还是“证券类资产”再次引发热议。

事实上,近期在UST与LUNA死亡螺旋事件发生后,今年以来不少国家的金融监管部门负责人先后表态,普遍倾向于将加密货币定义其为资产,而非货币。究竟资产还是货币,这是加密货币在全球普遍遇到的困局,不同的界定必然导致监管政策走向完全不同的方向。

而在市场方面,据彭博社报道,在过去2年时间里,MicroStrategy已累计持有近13万个比特币,共支出39.7亿美元。根据该公司向美国SEC提交的最新季度文件,自2020年以来,该公司购买比特币的平均价格稳步上涨,截至3月31日为30700万美元/枚。在比特币暴跌的影响下,MicroStrategy目前持有的比特币价值仅略高于30亿美元,意味着相关损失达到近10亿美元。

MicroStrategy周一美股收盘暴跌约25%,报152.15美元。自Michael Saylor于2020年8月开始将比特币加入公司资产负债表以对冲通胀后,该公司的股票已与比特币高度相关。

对于MicroStrategy来说,如果比特币价格进一步下跌,该公司可能需要为今年3月获得的2.05亿美元贷款提供额外的抵押品。MicroStrategy在今年5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如果比特币价格跌至约2.1万美元,他们将需要在最初承诺的8.2亿美元之外投入更多资金。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